>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全国百强县前三位都是江苏的 昆山排第一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全国百强县前三位都是江苏的 昆山排第一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今天发布。在2016年全国百强县中,排在前三位的均属于江苏省,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和张家港市。

  数据显示,2015年,400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实际增速较2014年回落了2.26个百分点,明显超过全国0.5个百分点的回落幅度;400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继续呈现下降趋势,由上年的25.8%下降到24.4%。

  分地区来看,2015年中部地区样本县(市)经济增速最快,同时,中部地区样本县(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地方公共预算收入的增速分别达到12.4%、16.1%和7.8%,都明显超过了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样本县(市)的增速。

  在此基础上,课题祖遴选出了2016年度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20省(市、区),江苏、浙江和山东分别占了百强县(市)26席、20席和20席,与其他省市相比拥有绝对数量优势。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和张家港市,均属于江苏省。

  而从GDP规模看,百强县分属19省份,苏鲁两省遥遥领先。GDP绝对值最大的100强县(市)中,江苏和山东分别占了23席和22席。

  人均收入方面,33县(市)人均年收入超40000元,超过50000元的达到7个。义乌达以人均年收入56586元继续排在400样本县(市)首位,其他6个超过5万元的分别是玉环县、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和太仓市。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22/417761.html report 840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今天发布。在2016年全国百强县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