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妻患重病申领低保 夫遇“身份证号重复”难办理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托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妻患重病申领低保 夫遇“身份证号重复”难办理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合阳一村民妻子患重病花费巨大,经村上公示后申领低保,却在录入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系统时被提示“身份证号重复已存在救助对象”,而导致申领遇阻。村民怀疑有人冒名申领,镇民政工作站负责人称不可能冒领,正联系软件维护方查询原因。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合阳一村民妻子患重病花费巨大,经村上公示后申领低保,却在录入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系统时被提示“身份证号重复已存在救助对象”,而导致申领遇阻。村民怀疑有人冒名申领,镇民政工作站负责人称不可能冒领,正联系软件维护方查询原因。

  经公示后申领低保

  系统提示“已存在救助对象”

  9月26日,在合阳县王村镇管家河村,57岁的村民管根录独自在家剥玉米,而患病的妻子去县城医院接受治疗。

  管根录介绍,2014年12月妻子被诊断为卵巢肿瘤,因为家境困难,他便向亲友借钱给妻子看病治疗,但手术后病情又有新变化。根据西京医院的病历显示,经诊断,管根录妻子的病情为卵巢癌手术后肝转移癌、腹腔转移癌等。

  “从发现患病到现在,已经花了30多万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管根录说,今年村上推荐让申请低保,还对包括他家在内的村里9户申请低保家庭进行了公示。

  管根录说,后来到镇民政工作站在将名单录入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系统时,却被提示:“身份证号重复!已存在救助对象:管根录”。

  “之前我们家没有享受过低保,不知道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管根录说,也可能是有人以他的名义领了低保。

  镇民政站称不可能被冒领

  正设法查找原因

  该村党支部管书记介绍,管根录家的情况确实比较贫困,妻子患了重病,鉴于这种情况村上推荐给申请低保,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村上也到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现在还在处理中。

  王村镇民政工作站一名负责人表示,管根录家的低保申请确实是遇到了问题,信息无法录入系统,系统提示是身份证重号,但不显示重复的原因。正常情况下,在系统中输入身份证号,如此人已经享受过相关民政救助,会显示出相关内容。

  “我已经从电脑上将全镇所有的信息等进行了核查,没有找到管根录的信息。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之前有人把身份证号错输成他的,系统没有剔除。”对于村民的担心和怀疑,这名负责人说:“不可能被冒领,如果有人冒领低保,除户主外,家庭成员的信息也必须相符,否则财政部门不会给打钱。”

  他还表示,已联系了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系统软件的设计方,请对方从系统后台进行查询,尽快弄清出现身份证号重复的原因在哪。一旦查明原因,会立即联系管根录。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927/613114.shtml report 1407 华商报讯(记者杨托)合阳一村民妻子患重病花费巨大,经村上公示后申领低保,却在录入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系统时被提示“身份证号重复已存在救助对象”,而导致申领遇阻。村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