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抢劫华裔的3名小偷涉嫌种族攻击入狱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劫华裔的3名小偷 因涉嫌种族攻击入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2016年3月,3名青年人在巴黎近郊圣德尼省一家餐馆的地下停车场对一个华裔家庭发动了攻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2016年3月,3名青年人在巴黎近郊圣德尼省一家餐馆的地下停车场对一个华裔家庭发动了攻击。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7日报道,巴黎博比尼一家法院于当地时间9月27日判处抢劫华裔家庭的3名青年12到18个月徒刑。在数周前发生中国人张朝林在巴黎近郊欧贝维利耶遭劫并被殴打致死导致华裔强烈抗议后,法院认定此抢劫事件含有种族主义性质,情节严重。

  3名嫌犯年龄分别为22岁和23岁。他们被指控于3月26日晚间,在圣德尼省连续进行了2次抢劫活动。第一起案子因证据不清免于起诉,第二起案子发生在当晚22时以前,地点在德朗西一家餐馆的地下停车场,3人对华裔一家发动攻击。根据法庭陈述,嫌犯在这家4个孩子的面前,殴打3位大人。

  检察官指控这3人根据族裔特征和所谓华人有钱的种族偏见选择受害者。根据报道,他们的犯罪情节几乎一样。每次,他们选择的受害者,几乎都是来自欧贝维利耶的中国商人。这些人被跟随,然后遭到殴打,最后被抢劫一空。检察官据此认为3人犯罪情节严重,要求法院判处他们30个月至3年的徒刑。

  根据法庭判决,3名嫌犯中,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2个月,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他们在法庭辩称,他们仅仅偷了华裔家庭,在欧贝维利耶,这种事很平常。但他们否认涉嫌种族攻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493123.html report 934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2016年3月,3名青年人在巴黎近郊圣德尼省一家餐馆的地下停车场对一个华裔家庭发动了攻击。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7日报道,巴黎博比尼一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