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岁辅警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含泪捐献器官救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岁辅警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含泪捐献器官救4人
28岁辅警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含泪捐献器官救4人

  解说近日,在广西贺州一位名叫廖东麒的交通协警遇交通事故不幸离世,其家人含泪捐献他的肾脏、心脏和肝脏救治他人。

  9月28日,记者在贺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在25日凌晨两点左右,廖东麒驾车返家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在送往医院后,已出现脑死亡的迹象,其家人悲痛欲绝。

  同期廖东河

  我弟住院到现在,我一滴米一滴饭都没有进过肚子,就是昨天被人灌了两口饭下去。 吞下肚子根本吞不了,一吞就想着我弟弟那种情况。

  解说廖东麒的哥哥廖东河告诉记者,弟弟是个非常孝顺听话的孩子,为了让廖东麒的生命以别样的方式得到延续,他和父亲决定把廖东麒的心脏、肾脏和肝脏无偿捐献出来,希望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同期

  廖东河

  我跟我老爸商量,我弟现在车祸也出了,反正他心脏全部都是好的,我就想把他的心脏全部贡献给国家,可以救那些有用的人,对我弟也有好处,他可能不会全部死亡,他的心脏可能还是在人世里面,我就想这种意思,将器官全部捐去给那些有用的人。

  解说为了等待配型成功的急需病患者出现,医院用大量用药物维持廖东麒的脏器功能。9月28日凌晨五点二十分,遗体器官捐献获取手术成功,并已顺利送往急需患者所在医院。去世后的廖东麒向社会捐献两个肾、一个心脏、一个肝脏,如果顺利通过一周的观察期,那么廖东麒的器官至少可以挽救4个人的生命。

  同期贺州市人民医院ICU副主任 黎代强

  马上进行手术把他的良好的肾脏肝脏还有其他脏器功能移植给人家

  解说廖东麒今年28岁是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人,也是两个小女孩的父亲。今年5月份,在贺州市交警四大队担任协警,工作期间,廖东麒协助民警教育劝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协助处理交通事故60多起。

  (记者 张广权 广西贺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16/09-29/news669504.shtml report 1002 28岁辅警遇车祸脑死亡家人含泪捐献器官救4人解说近日,在广西贺州一位名叫廖东麒的交通协警遇交通事故不幸离世,其家人含泪捐献他的肾脏、心脏和肝脏救治他人。9月28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