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韩国48%民众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调:韩国48%民众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30日消息,该公司27日至29日对1004名民众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赞成维持现行义务兵役制,有35%受访者认为应实行募兵制。

  按受访者年龄段来看,50岁以上人群中有55%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20岁至49岁受访者中,支持“维持义务兵役制”和“实行募兵制”比例持平。

  认为需“维持义务兵役制”的理由包括应当公平承担国防义务(24%)、出于国家安全和生存的需要(23%)。赞成实行募兵制的最大理由是“要让愿意当兵的人去服兵役”(31%)。

  有72%的受访者认为服兵役有助于个人发展,具体理由包括可体验集体生活(21%)、培养责任感和独立精神(17%)、培养耐心和毅力(15%)等。但是有20%受访者则以浪费时间、死板的军队文化为由认为服兵役无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30/8020463.shtml report 495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韩媒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Korea)30日消息,该公司27日至29日对1004名民众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