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政界要人将要求靖国神社合祀“叛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前政界要人将要求靖国神社合祀“叛军”(图)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金融担当大臣龟井静香及原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作为发起人成立组织,要求靖国神社合祀“叛军”战殁者,并将于本月12日向靖国神社最高神官德川康久提出这一方案。

  报道称,其中所指的叛军包括1877年武装反对日本明治政府的西南战争中被打倒的西乡隆盛以及戊辰战争中被打败的幕府、会津藩等。

  

资料图:靖国神社
资料图:靖国神社


  据悉,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等政界相关人士以及京瓷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为首的商界人士也成为赞同者。龟井称:“2018年为明治维新150周年,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提议宗旨书中评价称,西乡、佐贺之乱中的江藤新平、会津藩的白虎队及新选组等“被称为叛军的人们也为近代日本心怀志向作出了行动”,并表示“希望合祀过去内战中逝去的所有亡灵”。

  围绕西乡等人,德川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指出:“幕府军与会津军都为日本着想,只因价值观不同而兵戎相见。”

  组织基于上述发言启动,日本前首相中曾根、福田康夫、村山富市以及原众院议长伊吹文明等人也联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08/8023914.shtml report 899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金融担当大臣龟井静香及原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作为发起人成立组织,要求靖国神社合祀“叛军”战殁者,并将于本月12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