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物流中心爆炸 附近医院玻璃窗被震碎(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一物流中心爆炸 附近医院玻璃窗被震碎
仓库附近的东莞康怡医院多处窗户天花受损。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仓库附近的东莞康怡医院多处窗户天花受损。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事故造成9人伤,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10日下午4时许,东莞万江街道康怡医院后面一物流中心发生爆炸,造成9人受伤,所产生的冲击波还导致附近多处建筑受损。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杨英杰

  事发 物流场地内传出震天巨响

  10日下午4时许,正在一家国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搬运货物的小刘(化姓)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我本能地往前跑,整个耳朵都嗡嗡响,接着就一股热浪向我后背烧过来。”小刘回忆,自己和几名工友赶紧逃跑,但还是有工友一头长发都被烧焦,变成了小平头。

  震天的响声也惊动了附近的街坊。“当时都以为是地震还是有车爆胎了,结果家里的天花板和玻璃都往下掉,吓得我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有目击街坊说,自己随后往物流场地内望去,发现里面已经起了火,冒出了滚滚浓烟。有街坊拍下的现场视频显示,火情最大时,整片场地上空都飘着黑烟,甚至在附近的立交桥上都能望见。

  影响

  附近工厂医院等建筑均受损

  10日傍晚时分,新快报记者在康怡医院4楼外科病房见到了几名伤者,其中一位伤者躺在床上,头上包着纱布,脚上和额头上的血迹还没来得及清理。

  据康怡医院医护人员介绍,在爆炸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异物插入胸口,可能导致肝脏受伤,同时其身体也有多处烧伤,被紧急送到该院二楼抢救,但因病情严重,随后被转至东莞市人民医院抢救。在医院住院部内,一对年轻的夫妇也是忧心忡忡,他们就居住在爆炸点旁的一间商铺内,刚刚满月的婴儿在爆炸时直接被吓哭,“接着就没什么反应了,过了好久才意识清醒开始喝奶。”妈妈担心,孩子的听力或者内脏因此受到一些不可逆的损伤,目前还有待医院进一步检查。

  记者看到,与爆炸点相邻的东莞市康怡医院一、二楼内有大面积的天花板被震落,露出里面的钢质龙骨。该医院靠爆炸点一侧的玻璃窗已全部破碎,院内收费处也受到波及。而在离爆炸点仅百余米的一家工厂内,有过百平方米的天花板掉落,当场划伤在场作业的一名工人。

  通报

  事件造成9人受伤 具体原因待查

  据东莞市消防部门通报,10月10日16时03分,东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东莞市万江区谷涌国通物流发生爆炸着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7个消防大队共14台消防车、6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16时08分,万江大队到达现场。16时35分火灾基本扑灭。

  起火建筑为一栋二层联排商铺,钢筋混凝土结构,爆炸起火位置初步判定为位于该建筑9号商铺到12号商铺之间,首层约11间商铺及部分停放的车辆过火,过火面积约180平方米,烧毁货物一批。事故造成9人受伤,其中1人在ICU,1人脸部擦伤,另7人被爆炸冲击波震碎的玻璃轻微刮伤。

  10日晚6时40分许,东莞万江区宣传办也就事件通报称,当日下午4时左右,东莞市万江107国道小享路段的国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内,一间商铺门口停放的一辆运输货车发生爆炸。消防、应急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

  通报称,事故造成现场3人受伤,事故还波及外围4人受轻伤,均无生命危险。万江立刻组织了专门的医疗团队对伤者进行全力救治。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万江区宣传办所通报的受伤人数为7人,与当地消防部门所通报的受伤人数有所出入。对此,万江宣传办解释称,其中两人伤势轻微,经治疗后自行离开医院,因此未列入其统计人数中。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2914 report 1938 仓库附近的东莞康怡医院多处窗户天花受损。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事故造成9人伤,具体原因有待调查10日下午4时许,东莞万江街道康怡医院后面一物流中心发生爆炸,造成9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