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消协监督三星手机召回:不得因缺发票拒退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凤临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消协监督三星手机召回:不得因缺发票拒退货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三星11日起将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GalaxyNote7手机,共计190984台。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消息称,中消协将监督三星公司做好Note7手机的召回工作,三星不得以缺发票等理由拒绝退货。

  中消协提出,消费者退机或者换机时,三星不能以手机有损,包装或附件不全、有损为由拒绝召回。消费者如持有合约机,应享有同等的被召回的权利。消费者选择退机的,三星公司应在合理期间内提供备用机,供消费者正常使用。如遇到缺乏发票等凭证时,三星有义务对应自身销售记录、后台激活记录查询确定,履行召回义务,不得以此为由拒绝退货。

  中消协还提出,消费者选择换机的,三星对其他型号手机的计价应合理,且应在更换时提供全新的三包凭证,对购买凭证做出明确有效的更正。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

  消费者在退机或换机过程中,三星应为消费者提供数据存储转换服务,并做好保密工作。另外,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邮递费用等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

  中消协同时提出,三星公司应向发生爆炸问题的消费者致歉,并依法赔偿消费者损失。

  >>相关

  Note7消费者退货遇阻

  客服表示细则尚未公布目前仅受理经销商退货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10月11日,三星在官网发布声明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国行版盖乐世Note7产品。昨天,赵先生反映,自己的三星盖乐世Note7无法退货。三星客服表示要等具体细则发布后消费者才可退货。

  赵先生称,9月份朋友送给他一部三星盖乐世Note7,之后看到此款手机在国外发生爆炸事件后被召回,他就联系三星客服,被告知他手中的三星盖乐世Note7是国行版,系是8月15日后生产的,电池都是国行的,不会出现爆炸问题。

  得知三星宣布在中国召回盖乐世Note7后,昨天赵先生再次联系三星客服,对方表示退换货不由官网负责,消费者需要在购买商处退货。但赵先生表示,朋友是在中关村买的手机,已经记不清是在哪家店买的,发票也找不到了。

  赵先生说,像类似手机是他人送的,找不到经销商的情况怎么办,是不是应该由三星来负责?三星客服回复,目前还不知道此类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建议赵先生将手机关机,不再使用,并持续关注三星官网信息。

  昨天,记者致电三星官方客服,对方表示,三星盖乐世Note7在中国召回事件属实,将为购买三星盖乐世Note7的消费者换机或退机,具体细则将在一两天之内公布。并且,三星已受理各经销商办理退货,但目前消费者购买的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还无法退货,要等细则出来才能退。至于召回期间手机出现问题由谁负责的问题,对方表示并不清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it/2016/10-13/8029755.shtml report 1398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三星11日起将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GalaxyNote7手机,共计190984台。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消息称,中消协将监督三星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