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基解密再爆料 CNN“透题”给希拉里了吗?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小泽
  • 手机看新闻

  文丨小泽

  周一,维基解密再爆料,这次披露的新邮件显示,希拉里团队提前得到了CNN透露的辩论题目。

  对美国总统大选有了解的人听到这个,第一个反应应该是:“透题”事件之前不是已经有过新闻了吗?

  是的,但之前透露的是另一个关于“死刑”的问题。而这次透露的题目是关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弗林特水危机。

  这封邮件发布于2016年3月5日,里面提到“明天的问题里有一个是一位长了疹子的女士提给希拉里的”。3月6日举行的是初选阶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内辩论,主持人是CNN著名主持人——“银狐”安德森·库伯。辩论举行地就在弗林特,该市的水危机于两年前就已发生。这个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城市为了节约开支进行了供水系统调整,导致城市用水铅含量超标。居民们深受其害,经常出现皮疹、脱发等症状。然而此事在当时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直到今年大选才成为热门话题。

  这封邮件来自于曾经受雇于CNN的电视撰稿人(contributor)唐娜·布雷泽尔(Donna Brazile)。布雷泽尔在CNN的工作类似于时政评论员,但不同于国内评论员的“中立”角色。CNN并不回避评论员的党派倾向。在其官网上,布雷泽尔的全称是:“CNN撰稿人、民主党战略专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选民登记及参与项目副主席。”

 布雷泽尔时常出现在CNN电视节目上进行时政评论。

  除了这位民主党“代言人”,CNN也聘请了“另一边”的人,比如,今年6月他们就引进了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由于莱万多夫斯基在担任竞选经理期间的各种粗俗行为(比如骂前同事是“婊子“),CNN对他的雇佣事宜曾掀起巨大讨论。这家美国王牌电视台并不避讳评论员的党派倾向,并以“特朗普前竞选经理”之名介绍莱万多夫斯基。

  为什么电视台会对自己付钱雇佣的评论人的倾向毫不遮掩?《华盛顿邮报》对此的评论是,“披露[评论员党派背景]这一行为背后的理念是观众了解CNN电视台上这些人的观点、忠诚度和偏见。”

  但事实证明,这种做法背后显然有一些隐性问题——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即便CNN电视辩论团队对所提问题严格保密,但能够参与到电视台工作的人总能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一些消息。

  10月上旬,维基解密爆出的第一份“透题”邮件中,布雷泽尔直言:“我总能时不时地提前知道问题。”事后,CNN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向布雷泽尔透露任何辩论相关的题目。CNN记者布莱恩·斯泰尔特(Brian Stelter)称,CNN的辩论合作方TVOne可能是漏题的源头,后来CNN官方也说“有一切理由相信”是TVOne漏题了。

  至于周一爆出的“弗林特水危机”的问题,《华盛顿邮报》推测,布雷泽尔可能是在进行当地调查采访时了解到了相关信息。

  布雷泽尔的邮件中说:

  “明天的问题里有一个是一位长了疹子的女士提给希拉里的,

  她一家人都是铅中毒,她会问,作为总统希拉里会做什么来帮助弗林特的人们。

  伙计们,我今天做了项服务工作。太悲惨了。更糟糕的是,还有些家庭没有化验[是否铅中毒]。要鼓励老年人也去化验,这很重要。”

  文中所说的“服务工作(service project)”,是指布雷泽尔在当地做的报道工作。一位CNN内部人士称,她“和社区的人们聊了很多。”在这个过程中,也许就恰好了解到了谁要提问,提什么问题这样的信息。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直接证明CNN主动向希拉里透题。“透题事件”爆出后,CNN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称“10月14日,CNN接受了唐娜·布雷泽尔的辞呈。”

  实际上,自从今年7月布雷泽尔取代德比·舒尔茨成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代主席之后,CNN已经暂停了与她的合约。周一CNN还在声明中表示,对布雷泽尔和希拉里竞选团队之间的密切联系“感到不适。”但无论如何,CNN撇不开“透题”这件事了——也许他们应该对其政治评论员聘用工作采取更审慎的姿态了。

  【百科:那些在总统竞选中担任过重要职务的评论员们】

 David Axelrod,奥巴马竞选时期的首席战略师。现任CNN高级政治评论员。

 

 Corey Lewandowski,特朗普前竞选经理。CNN 评论员

  

 Rick W. Tyler,曾在泰德·克鲁兹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担任其全国发言人。现为MSNBC评论员。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1101/n472021691.shtml report 3712 文丨小泽周一,维基解密再爆料,这次披露的新邮件显示,希拉里团队提前得到了CNN透露的辩论题目。对美国总统大选有了解的人听到这个,第一个反应应该是:“透题”事件之
(责任编辑:胡然 UN8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