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营政治追杀“拍”扁面包师 极端网民威胁搞暗杀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雯萱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营政治追杀“拍”扁面包师 极端网民威胁搞暗杀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陈雯萱】“权贵们,放过我吧!”高雄面包师傅黄士福昨日如此“苦苦哀求”。让他感到恐慌的是,自从拍摄陈水扁散步照片以来,绿营“有人要赏他两颗子弹”,绿营执政的高雄市税务部门及卫生局也登门对其进行调查。对于黄士福的遭遇,岛内舆论惊呼,“寒蝉社会”来了!“独派”日前要求特赦陈水扁,台湾《联合报》1日称,一个面包师,拆穿了这么多人的谎言,打了这么多人的脸,难怪绿营跳脚。

  黄士福日前在高雄市立美术馆附近摆摊时,拍摄正在散步的陈水扁,陈水扁及其友人发现后大骂黄士福,并扬言将他“移送法办”。双方争执的视频曝光后,有人发现正在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骂人时中气十足、手指也不再发抖,似乎病情好转,该回监狱了。黄士福因此成为深绿阵营的“眼中钉”。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日报道,黄士福的脸谱粉丝团遭人留言谩骂,昵称“肉搜黄士福请他吃子弹”的网友留言称:“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的行踪很好掌握,事情很好解决,会不会连累家人看你决定,否则就小心火灾或儿童绑票,好话说尽,你自己想清楚。”黄士福不得不向警方报案,警方已加强黄家周围巡逻。

  高雄市长陈菊10月30日表示,陈水扁基于健康理由散步,外人不应故意去干扰他,若有逾越法令行为,市政府将依法制止。高雄“国税局”及卫生局10月31日相继对黄士福进行上门稽查。高雄“国税局”表示,10月27日接获民众电子邮件匿名检举,称黄士福在凤山开店卖面包,却未办理营业登记,涉嫌逃漏税,于是派员查看。经查,现场确实有营业行为,将厘清是否为黄士福本人贩卖及每月销售额,若查证属实,将依法追讨过去漏报税额。高雄市卫生局表示,10月31日接获陈情指称凤山有馒头店卫生堪虑,派员到场稽查后发现,现场环境没有遮蔽,工作人员也未穿戴工作服,已限期辅导改善。

  《联合晚报》1日报道称,黄士福当天上午仍照常工作,他说,有人打电话好心提醒说,绿营有人要赏他两颗子弹,要他小心一点,“把讯息告诉陈菊,看她怎么处理,她要保护我,还是要保护陈水扁?”黄士福说,他的存款是零,一天营业额最多3000元新台币,为养家活口,连健保都没有保,还要缴什么所得税?“若陈菊要针对我,请她一视同仁,去清查高雄所有的面包店”。黄士福不堪承受各界压力,决定不再前往美术馆摆摊。他1日下午接受媒体公开采访时说:“我只是一个小老百姓,请那些有权贵的人放我一马,还我一个平安宁静的生活。”

  岛内名嘴黄智贤1日在脸谱上发起“让我们买黄士福面包”的活动,她表示,高雄卫生局在陈菊发了狠话后周一就跑去调查,黄士福摆摊一天营业额很少,根本不用登记,现在连“国税局”也上门查税,“这不是政治迫害,什么才是政治迫害?”黄智贤称,“绝不能让黄士福倒下”,民进党今天如此嚣张,就是过去整个台湾社会的纵容和国民党的失误所致。《联合晚报》称,1日下午,黄士福的面包出炉后,不到20分钟,就被声援民众全部买走。陈先生特别骑50分钟摩托车赶来为黄士福加油,他说,黄面包师现在的处境恶劣,高雄市政府公器私用,以前他检举其他案件,市政府动作都没这么快。

  “这将是寒蝉社会的来临。”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发文说,民进党恼羞成怒,开始动用公权力清算黄士福,而绿营支持者更用黑道的方式进行人身威胁,“这种种不堪入目的打压、恐吓,绿营的意图甚明,就是要杀鸡儆猴,创造寒蝉社会。今天的黄士福,就是明天的我们。今天黄士福闭嘴了,明天,我们就将一个一个闭嘴”。罗智强痛斥民进党是“恶霸党”,“把台湾民主踩成鬼样,可恶至极!”

  《联合报》1日评论称,绿营正以陈水扁的健康为由要求蔡英文予以特赦,此际,一个市井小民将自身所见,透过镜头向大众揭露陈水扁健康实况,这是一个现代公民的积极监督行动,理应受到鼓励才对。何况,陈水扁是卸任“元首”,是一名遭判刑定谳的重刑犯,也是假借名义保外就医的特权阶级;他在街上健步如飞的真相,社会大众难道无权知晓?文章称,高雄女子洪素珠在街头向老荣民叫骂“滚回去”,那才是滋扰行为,但当时陈菊却未作任何处理。宽待洪素珠,而苛责面包师,恐嫌两套标准。

  “民进党大刀阔斧实践政治理念,新的社会对抗氛围反而隐然凝聚,陈水扁再度动见观瞻,又牵动起台湾社会的敏感神经。”台湾《中国时报》1日的社论称,陈水扁自然有权捍卫他的隐私。但这也并不意味,陈水扁的支持者就可以对拍摄者恣意妄为,指控其造假,对其进行肉搜,并纠聚在网络上加以言语恐吓,造成当事人心生恐惧,形成另一种“绿色恐怖”,这惹来岛内媒体人痛批:“在台湾,只有‘台独’才有言论自由和人身安全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11/9621240.html report 2085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陈雯萱】“权贵们,放过我吧!”高雄面包师傅黄士福昨日如此“苦苦哀求”。让他感到恐慌的是,自从拍摄陈水扁散步照片以来,绿营“有人要赏他两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