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世宽因常失言遭砍15万“特别费”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冯世宽因常失言遭砍15万“特别费”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负责人冯世宽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负责人冯世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负责人冯世宽常因失言引发争议。3日“立法院”审查2017年度台湾防务部门预算,“立委”决定删除15万(新台币,下同)主官特别费,告诫冯世宽以后要谨慎。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指出,明年预算编列“部长”、两位“副部长”、两位“常务次长”的特别费,一共168万多元。但冯世宽接连失言,例如宣称募兵制效果比往年好,但募兵制却跳票;雄三飞弹“误射”第一时间否认,显示冯世宽督导业务明显失职。她建议冯世宽要深入了解事务,减少招待、馈赠等时间,因此提案全删。

  冯世宽回答,自己所说的话都经过部内讨论,而且他上任以后,“我不记得有给东西给任何人”,他也没有时间做这个事情。冯强调,自己有到部队去视导,像上周就去看“长青操演”,这些都是有必要的,请委员不要删除。

  吕玉玲则质疑,这笔预算的用途是慰劳官兵、伙食津贴吗?冯世宽回说,大部分是这样子,他个人的婚丧喜庆都简略掉了。台湾防务部门常务次长柏鸿辉一旁补充,“这些钱绝对不会用在冯世宽身上”。但吕玉玲强调,相关费用必须撙节,“我一定要删,删多少你们自己去调整。”台防务部门立刻提议,删除十分之一,也就是15万元,吕玉玲表示不坚持,预算通过。(原题为《冯世宽因常失言遭砍15万“特别费”》)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4430 report 944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负责人冯世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负责人冯世宽常因失言引发争议。3日“立法院”审查2017年度台湾防务部门预算,“立委”决定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