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房间里吃外卖要多算一晚房费?五星级酒店道歉

来源:极光 作者:铁瑾
  • 手机看新闻

  因为一份外卖,在全球连锁五星级酒店入住的网友“睡梦中2016”,拨出了人生中第一个报警电话。先是取到外卖后被保安阻拦进门,后又被交涉的工作人员要求签署食品安全风险免责声明,且要保证如果在房间内食用外带食品需支付一晚房费,当他发帖公开这些经历,网友也表示匪夷所思。搜狐公众号极光今天(11月3日)了解到,事发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酒店,酒店称禁止外卖的规定是结合经营实际、基于保障客人安全和减少困扰的初衷而设置,希望得到理解,但“睡梦中2016”投诉的工作人员确实言行不当,已向他道歉,酒店同时也收到了工商管理部门的整改通知。

  消费者:拿完外卖 已经入住的酒店不让我进门

  这起一份外卖引发的风波,具体发生几天前。网友“睡梦中2016”介绍,10月29日起他带家人入住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酒店(下简称“海棠湾威斯汀”),办手续时曾看到大堂有不能自带食品的告示。“前台解释说怕食品安全风险,我认为告示没有法律效力,而且我不打算在酒店内吃饭,食品安全风险自己可以承担,和酒店无关。前台认可,相当于我们达成口头协议。”

  而30日中午12时30分许,当他在酒店门外二三十米的地方取到外卖返回时,遭遇了保安拦截。约10分钟左右的等待后无人沟通,“睡梦中2016” 因为正常行动自由受到限制报警。随后酒店一名卢姓工作人员也前处理。

  “最后协商两点,一个食品安全风险免责协议,一个污染地毯收取清洁费用,我表示可以接受。正常吃饭不会对房间造成任何损害。就承诺书的问题,他说酒店没有模板协议,让我自己写,我只接受签字,不会写。然后就此他又开始纠结很久,最后让他的同事去打印。又等了十几分钟,等待过程中他对我冷嘲热讽,还说我是学法律的,受过高等教育,怎么这样之类的,让我一点看不到一个国际五星连锁酒店工作人员应该有的素质。”

高先生被要求签署的自带食品免责声明中写道,如在房间内食用自带食品,酒店将收取一晚房费作为清洁费。
“睡梦中2016”被要求签署的自带食品免责声明中写道,如在房间内食用自带食品,酒店将收取一晚房费作为清洁费。

  “睡梦中2016”回忆,争执后,自己在大门门岗房间内等待,但当书面协议拿来,他惊讶地发现内容和卢姓工作人员口述的相差很大:“本人保证不在客房和餐厅内食用自带食品,如在房间内食用自带食品,酒店将收取一晚房费作为清洁费用”。对此他并不认可,而为不耽误时间,也只好签署。

  酒店:工作人员言行不当已道歉 工商部门也要求整改

  这样的不愉快经历,两天后被“睡梦中2016”发表在论坛中。他认为酒店上述做法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犯了他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网友也纷纷留言称在全球连锁五星级酒店有此遭遇匪夷所思。

  搜狐公众号极光注意到,网友介绍经验时称,一些东南亚国家的五星级酒店可能排斥客人带入榴莲等食物,但在国内,有人曾将凉皮、烧饼,以及麻辣小龙虾等餐品带入客房也未受阻碍,在国外,有的酒店甚至允许送餐员将外卖餐品直接送到客房。

  “睡梦中2016”提到,截至2日晚间,海棠湾威斯汀未联系他,而他也于11月1日向海棠湾威斯汀所属的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和分别发送投诉邮件(二者于今年9月完成并购)。

  最终,海棠湾威斯汀一名张姓工作人员于今天上午致电他,“说工商部门已经要求整改,把告示取掉。”

  海棠湾威斯汀下午向极光证实这一说法,并回应称酒店认为与高先生沟通的工作人员确实言行不当,已向客人道歉,也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而“睡梦中2016” 表示,自己对张姓工作人员的道歉并不认可,“他口头表达了歉意,但没有说代表酒店,而且道歉不诚恳,我还是要求卢姓工作人员正式道歉。”

  关于禁止外卖食品的规定,酒店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在根据长期经营中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起因有三,一是希望保证客人入住期间全程安全,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二来部分不规范店家的外卖包装容易破损,滴漏油污等对酒店清洁工作造成困扰,此外,即使食用外带餐品的客人愿意表示出现问题酒店免责,也有其他客人反映外卖人员甚至车辆在大堂穿梭影响入住体验。目前对于这一规定,主要采取前台告知、取外卖时劝阻和最终签署免责协议的处理流程,也希望得到客人理解。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1103/n472217500.shtml report 2280 因为一份外卖,在全球连锁五星级酒店入住的网友“睡梦中2016”,拨出了人生中第一个报警电话。先是取到外卖后被保安阻拦进门,后又被交涉的工作人员要求签署食品安全风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