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女首相:议会必须接受人民脱欧的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建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相称,议会必须接受人民脱欧的决定
资料图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中新社伦敦11月6日电(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日表示,英国人民在今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作出了脱离欧盟的历史性选择,英国政府的责任是全力执行人民的这一决定,议会也必须接受人民的决定。

  特雷莎·梅当天前往印度访问,她启程前在伦敦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对英国高等法院的裁决提起上诉,并将提出强有力的法律依据。

  英国高等法院近日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这一裁决不仅意味着英国政府在与议会争夺脱欧事务主导权方面遭遇重大挫折,而且带来引发宪政危机的隐患。因为议会中主张“留欧”的议员占多数,如果议会通过投票阻挠启动脱欧程序,等于变相否决了全民公投的结果。

  英国高等法院作出裁决后,英国多家媒体抨击法院“背叛人民”,甚至有媒体对作出判决的三名法官发动人身攻击,称他们是“人民的公敌”。对此,特雷莎·梅表示,她相信并重视司法机构的独立性,也重视新闻自由,这二者都是英国民主的支柱。

  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当天对媒体表示,如果议会敢阻挠英国脱欧,会引发民众的强烈愤怒,导致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工党尊重公投结果,但希望看到英国与欧盟之间依然保持紧密的经贸关系,首相启动脱欧程序必须获得议会授权。

  特雷莎·梅表示,一些人试图束缚政府与欧盟的谈判,但政府会继续遵照人民的意愿行事,力争达成一个对英国最有利的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7/8054932.shtml report 994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中新社伦敦11月6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日表示,英国人民在今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作出了脱离欧盟的历史性选择,英国政府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