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选迫近!特朗普希拉里 支持率只差一个点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选迫近!特朗普希拉里 支持率只差一个点

  在美国大选投票日(11月8日)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都丝毫不松懈地抓紧最后的时间为自己拉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在短短的两天周末中,他将把目标对准民主党的“根据地”(Strongholds),比如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及明尼苏达州,而这些州是共和党自1972年来历届总统大选中从未能拿下的“硬骨头”。而今年的大选中,特朗普偏不信这个邪,信誓旦旦要在民主党把持了40多年的地盘中有所斩获。

  就在特朗普把矛头指向这些民主党传统势力范围的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也没有闲着,抓紧最后机会奔走在一些摇摆州。此外,按照日程,希拉里与其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凯恩会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集会上,不排除与前来民主党阵地搅局的特朗普打个照面。

  另外,此前有消息显示,“基地”组织等极端势力会在投票日前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纽约、得克萨斯、弗吉尼亚等州都因此成为美国警方重点关注对象。

  拉票现场众生相

  当地时间5日晚,特朗普在内华达州举行的拉票集会现场还出现了虚惊一场的意外状况。当时,特朗普正兴致勃勃地在台上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说。正说到一半,台下一阵骚乱,特朗普随即被现场的安保人员匆匆架离现场,现场一片哗然。但几分钟后,特朗普又回到集会现场,继续拉票演说。

  特朗普随后表示,当时他在台上看到人群中有些特殊情况,一个男子被安保人员摁倒在地,随后被带离现场。据说该男子身上携带枪支并试图刺杀特朗普,但现场安保人员很快澄清了这种说法,他们表示,全面搜查后并没有发现男子身上携带武器,只是虚惊一场。

  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大家也都看到了,越到选举关键时刻,越是有各种突发状况。好在没有大事发生。”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拉票活动上,希拉里请来了流行女歌手、外号“水果姐”的凯特·佩里(KatePerry)助阵。希拉里则对台下的支持者宣讲:“当你们的孩子问起2016年(大选)你做了什么选择时,我希望你们能告诉他们,我投票支持了一个更好、更强大以及更公平的美国。”

  除了“水果姐”,希拉里的拉票嘉宾还不乏美国演艺界和运动界的巨星。4日晚在克利夫兰的集会上,摇滚巨星碧昂斯和丈夫齐齐亮相为希拉里助阵。6日的集会上,希拉里还邀请了篮球明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7日晚间,也就是投票前的最后一刻,希拉里阵营还将按计划在全美投放2分钟的商业广告,期待最后一搏。

  面对希拉里身边的“明星光环”,特朗普不屑地表示:“我们还是老老实实按照传统方式来竞选”。

  特朗普瞄准民主党据点

  要获得美国大选的胜利,候选人必须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才能入主白宫,即拿下至少270张选举人票。而单单佛罗里达州就有29张选举人票,超过总数的1/10。对于两位候选人而言,佛罗里达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在最后时刻依旧在佛罗里达州拼命拉票。对特朗普而言,这是共和党“必须拿下”的一个州。但好在,目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查理·克里斯特是共和党人,政治高层由共和党“重兵把守”。

  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表示:“这一次,我们要直捣民主党的老巢,在那里要么领先,要么紧追。我们还要在明尼苏达州有所斩获,那里自1972年来一直不是共和党人的地盘,而我们要打破这个惯例。”

  稍早前,在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之一的彭布罗克派恩斯(PembrokePines)市举行集会的希拉里则对选民表示:“想必我不用在这浪费时间细数特朗普的‘罪状’,你们也知道应该选谁。”

  目前,民调机构RealClearPolitics在佛罗里达州的调查显示,希拉里暂时领先特朗普;而FiveThirtyEight的调查显示,特朗普有52.6%的几率拿下佛罗里达州。

  此外,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也在特朗普的重点拉票名单上。自1988年来,共和党人也从未染指过这两个州。

  在倾向于民主党的9个州里,宾夕法尼亚州拥有的选举人票数相对而言最多,达到21张。但今年当地有近6万名民主党选民已明确表态投奔共和党,因此,对于特朗普来说,可谓一大利好。而拥有17张选举人票的密歇根州则是民主党的传统势力范围,特朗普要攻克该州,难度不小。

  希拉里依然领跑民调

  尽管上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表示要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的做法着实让希拉里阵营吃了一惊,但在一些关键州的民调则显示,希拉里依旧领先特朗普,只不过优势略有缩小。

  民调机构麦克莱契-马瑞斯特(McClatchy-Marist)5日公布的一份全美范围的调查,希拉里目前只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而在9月,希拉里对于特朗普的优势保持在6个百分点。YouGov在5日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希拉里只领先特朗普3个百分点。

  目前,已有约3700万选民提早投出了自己手中的选票。同时有分析估计,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以及内华达州的拉丁裔选民将比往年稍早投票。上述几州多为民主党传统势力范围。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jingji.com/2016/11-7/5MMDEzNzlfMTM5ODQ5MQ.html report 2430 在美国大选投票日(11月8日)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都丝毫不松懈地抓紧最后的时间为自己拉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在短短的两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