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躲过电邮门劫数 特朗普2天8场拉票冲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躲过电邮门劫数 特朗普2天8场拉票冲刺

  美国大选日前倒数第二天,希拉里得以摆脱新“电邮门”阴影,在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总统的道路上展开冲刺。对手特朗普则在最后48小时内安排了横跨8州、共11场密集的拉票活动,以期拉平或超越目前在全国民调支持率上落后的2.2个百分点。

  冲刺的号声,是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士·科米吹响的。当地时间11月6日星期天,科米通知国会议员称,针对新近发现的希拉里电子邮件的审查已经结束。

  科米在写给国会的信中说,自从10月28日起,针对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启动新的调查后,FBI对巨量的电子邮件进行了全天候审查,结果是不改变原先7月时得出的结论。

  这个结论即是认为希拉里在处理保密信息时“极度粗心”,但是“没有通情理的检察官”会建议提出刑事起诉。科米也在9月国会听证会中宣布调查已经结束。

  这起新调查的起因,是FBI在调查纽约州前众议员安东尼·韦纳的色情短信案时牵连而出的。

  调查人员在韦纳的个人电脑里发现了由希拉里收发的邮件;FBI随后于10月28日通知国会。此消息的曝光掀起了一轮选情的惊涛骇浪,希拉里的全国民调支持率下跌明显,到约一周后才逐渐收复失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匿名引述高级执法官员的话说,在FBI审查的这些新邮件中,绝大部分都是此前已经检查过的,是希拉里个人邮箱服务器上的备份。

  这位匿名消息源也说,的确存在以前未见的邮件,但与政府事务不相关。

  希拉里曾就FBI的新调查表示过自信。10月31日,她在俄亥俄州肯特市的竞选活动上说:“我确信,他们(FBI)会跟上次调查我的邮件一样得出相同的结论(即不建议进行刑事起诉)。”她又说:“这里就没什么事。”

  FBI快速结束新调查证明了这点。希拉里竞选团队的新闻发言人布莱恩·费伦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特朗普借用科米来分散选民注意力的希望刚刚灰飞烟灭了。”

  特朗普的代言人、前国会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则怀疑科米是“处于巨大的政治压力之下”,才会做出如此声明的。“如果科米很确定,65万封邮件没有问题,那么就应该尽快公布它们,让美国人民来决定。”

  纽约前警察局长、共和党人伯纳德·克里克质疑说,(10月28日宣布重启调查至今)一共8天有69.12万秒,科米要审查的邮件有65万封,那么一封邮件一秒钟就审查完了吗?“美国人不蠢!”

  特朗普的回应与克里克一致。6日傍晚,在密歇根州的竞选活动上,特朗普仍旧指控华盛顿“完全被操纵的(官僚)体系”在保护希拉里。“你不可能在8天里审查65万封电子邮件。”

  密歇根已是特朗普当天第三场拉票活动。前两场分别在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之后,还有宾夕法尼亚与弗吉尼亚两州的各一场活动。至晚10时,宾州的活动仍未开始,日程已至少延误2小时。

  7日周一,大选日倒数一天,特朗普还安排了5场竞选活动;最后一场是当夜11时回到密歇根州。

  最后两天,希拉里的行程则较为轻松。6日和7日,她在俄亥俄、新罕布尔、宾州、密歇根和北卡罗莱纳进行拉票;最后一场是7日当晚接近子夜,在北卡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1108/2fea83b31663368b3167c66807411651.html report 1551 美国大选日前倒数第二天,希拉里得以摆脱新“电邮门”阴影,在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总统的道路上展开冲刺。对手特朗普则在最后48小时内安排了横跨8州、共11场密集的拉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