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位新晋省区书记履新感言都说了什么?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位新晋省区书记履新感言都说了什么?

  最近一周以来,各省级党代会在各地陆续召开,截至目前,已有山西、河南、安徽、新疆等四个省区召开党代会。另外,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有9个省区已透露省级党代会时间表。据悉,河北、福建、江西、湖南、西藏等省份党代会也会在本月开幕。

  观海解局记者获悉, 在已经召开的四省区党代会上,陈全国当选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谢伏瞻当选为河南省委书记,骆惠宁当选为山西省委书记,李锦斌当选为安徽省委书记。四位新当选的“一把手”,分别发表了履新感言。

  已有四省区召开党代会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报道,根据中央统一安排,2016年和2017年两年时间里,全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展开换届工作。今年10月以来,新疆、河南、山西、安徽四省区党代会已分别在10月29日、10月30日、10月30日和10月31日召开。

  观海解局记者了解到, 在已经召开的四省区党代会上,陈全国当选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谢伏瞻当选为河南省委书记,骆惠宁当选为山西省委书记,李锦斌当选为安徽省委书记。四位 “一把手”分别发表了履新感言。

  骆惠宁

  已从心里融入山西 坚决不辱使命

  根据《山西日报》报道,11月5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省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据悉,骆惠宁当选为省委书记。新当选的省委书记骆惠宁发表重要讲话。

  骆惠宁指出,到山西工作4个多月来,我已从心里融入山西人民。在山西发展的历史关头,我能与大家一起奋斗,深感荣幸。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决心与全体委员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倾心倾力把工作做好,坚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骆惠宁强调,今后五年,是山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的前景是光明的,但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新一届省委要挑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付担子,首先要把自身建设好。我们要高点定位,实点用力,带头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要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动摇,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的实践,用实际工作守护好这条生命线、幸福线。

  坚持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既要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立纯洁健康的同志关系,又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营造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全省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全国

  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

  据《新疆日报》报道,11月2日下午,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选举陈全国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一届自治区党委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完成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陈全国在讲话中表示,从现在起,自治区九届党委就正式接过八届党委的工作,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历史重任,这既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全区各族人民交给我们的一副沉甸甸的担子。

  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忠诚担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陈全国还强调,将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并坚持一手抓依法严厉打击暴恐分子、一手抓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建立健全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机制。

  陈全国指出,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构建反恐维稳长效机制、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特殊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重视加强南疆工作、进一步重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谢伏瞻

  要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1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在郑州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受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谢伏瞻主持省委十届一次全会。

  据《河南日报》报道,谢伏瞻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书记,陈润儿、邓凯当选为副书记。

  谢伏瞻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回顾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必将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这次大会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严格贯彻中央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对于全会选举其继续担任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表示,他深感责任重大,决心与同志们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谢伏瞻还说,十届省委作为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集体,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李锦斌

  在我们脚下,是勇闯新路的光明征程

  据《安徽日报》报道,11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李锦斌同志主持会议。新当选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据报道,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届省委常委依次为李锦斌、李国英、信长星、唐承沛、吴存荣、邓向阳、刘惠、刘莉、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

  全会选举李锦斌为省委书记,李国英、信长星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了省委委员对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

  新当选的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发表了讲话。李锦斌说,本届省委班子受命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担负着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神圣职责。在我们心中,是党中央的极大信任;在我们身后,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在我们肩上,是改革发展的千钧重担;在我们脚下,是勇闯新路的光明征程。

  李锦斌表示,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待与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环境。

  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行为准则,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要胸怀理想,坚贞不渝守住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创造美好前景。要追求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登高望远的战略思维、科学务实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领导发展、驾驭全局、依法执政的实际本领。

  已有9地公布时间表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简称“省(市、区、县)党代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和它们所产生的委员会是地方各级领导机关;各级委员会向同级的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观海解局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两个月,全国各省区市党代会将陆续开幕。据人民网消息,除已召开党代会的省份外,还有9个省也已经透露了时间表。这9个省份分别为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西藏等。

  据了解,辽宁省召开党代会的时间为12月份。此外,江苏、云南和广西三省份表示将要在第四季度召开党代会。其他5个省份均明确将在本月召开党代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下一个即将召开党代会的省份为江西省,将于11月12日召开。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11/08/381249.html report 4785 最近一周以来,各省级党代会在各地陆续召开,截至目前,已有山西、河南、安徽、新疆等四个省区召开党代会。另外,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有9个省区已透露省级党代会时间表。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