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政府撤回“强奸幼女合法化”法律草案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政府撤回“强奸幼女合法化”法律草案

  上周末在土耳其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不少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这项备受争议的法律草案。图据德国电视一台。

  近日,土耳其一项使强奸幼女合法化的草案在土耳其国内引起巨大争议。这项法案的具体内容为,与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可通过与受害者结婚被判无罪。批评者称这项法律草案是在纵容性犯罪和性侵儿童。不过,此事似乎迎来了转机,据德国媒体报道,11月22日,安卡拉方面宣布撤回这项法案。

  德国权威媒体德国电视一台(ARD)报道,土耳其政府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目前政府已经撤回了这项法律草案,同时正在对该草案重新修订。

  据了解,土耳其政府在这项具有争议的立法进行到议会(由执政党AK党控制的议会)最后投票这一程序前,采取了行动。本项法案引发了抗议,并在全球范围内遭到谴责。批评者说,它会使法定强奸合法化,鼓励娶幼女为妻的做法。

  联合国机构呼吁政府不要批准此项法案,称它会损害土耳其打击性虐待和童婚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59010 report 667 上周末在土耳其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不少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这项备受争议的法律草案。图据德国电视一台。近日,土耳其一项使强奸幼女合法化的草案在土耳其国内引起巨大争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