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朴槿惠或在弹劾案表决前发表对国民谈话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或在弹劾案表决前发表对国民谈话

  韩国《中央日报》11月28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本月8日访问国会之后再未公开发表过言论。参谋们转述称,两次对国民道歉都引起了反感,再加上目前检方把朴槿惠视为嫌疑人,因此朴槿惠变得非常谨言慎行。

  但随着政治圈发起弹劾案进入倒计时阶段,朴槿惠也很难继续保持沉默。最快可能将于下月2日举行弹劾案表决,因此青瓦台有消息称本周朴槿惠或将发表对国民信息。据悉,在27日总统秘书室室长韩光玉主持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上也讨论了这个问题。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正在讨论方案,争取在国会确定弹劾案表决日程后朴槿惠就此发表立场”,“届时,朴槿惠将会就检方起诉书和国会弹劾案中的犯罪嫌疑进行解释,呼吁弹劾的不正当性”。2004年卢武铉总统也在对自己的弹劾案表决的前一天(3月11日)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表示“我不知道我有什么错,因为时局很乱,所以要求我出面道歉,这样的要求我很难接受”,一口回绝了在野党道歉的要求,并宣布进行正面攻克。

  另一位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坚定地认为国政必须正常运营,不论自己是去还是留”,“如果发表对国民信息,应该会包含崔顺实事件的政治、法律责任将由自己承担,要求政治圈合力以克服国家危机等内容”。

  即使面临弹劾危机,朴槿惠也在全力防止“政权崩溃”。青瓦台表示,表明辞意的法务部部长金贤雄和民政首席秘书官崔在卿等的去留问题也将在本周得出结论。

  虽然是休息日,但在当天正常上班的崔在卿首席秘书官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所处的情况不得不上班”。教育部对国定教科书的推进已表明反对迹象,因此青瓦台也在对此保持密切关注。青瓦台负责人转述道,教育文化首席秘书官金龙升26日会见社会副总理李俊植时表示,“教育部不能单方面改变方针,应该在事前与青瓦台充分讨论,我们已经确认了这一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738882.html report 938 韩国《中央日报》11月28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本月8日访问国会之后再未公开发表过言论。参谋们转述称,两次对国民道歉都引起了反感,再加上目前检方把朴槿惠视为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