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光拾荒老人积蓄嫌犯被抓 因诈骗6月刚获释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光拾荒老人积蓄嫌犯被抓 因诈骗6月刚获释

  湖南湘潭拾荒老人赵某被一名冒充“市领导”的男子骗光积蓄,引起广泛关注,事发一个月后,12月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

  据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李某某去年初曾因在梅林桥敬老院诈骗孤寡老人,被判刑一年半,今年6月刚刑满释放。

  赵某和妻子住在废弃的拆迁房中,以捡拾垃圾为生,被骗后一度欲轻生。案发当天,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募集了5430元爱心捐款,并交到两位老人手中。

  拾荒老人被骗光积蓄获救助

  11月4日,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消息称,11月3日17时许,湘潭市公安局东坪派出所接74岁的赵某报警称,其在家中被一名自称周姓市领导的男子骗走了其现金6000元。经调查,当天15时许,一名年约60岁的男子来到赵某某家中,自称市委领导,以帮其办理低保和廉租房为名骗走了赵某6000元。

  民警在调查走访中得知,赵某夫妻以拣拾垃圾为生,没有固定住所,暂住在液压件厂别人废弃的拆迁房中,被骗的6000元系老两口所有的积蓄,老人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急需用钱,特意带在身上。钱被骗后,赵某急得饭也吃不下,萌生了轻生的念头。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东坪派出所的民警和协辅警自发为赵某捐款,并将该情况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款,3个小时共募集爱心款5430元。

  11月3日当晚,民警将爱心款交到了赵某夫妻手上。此事经多家媒体转发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

  嫌疑人曾因在敬老院诈骗孤寡老人获刑

  时隔一个月,12月5日,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再次发布消息,该案嫌疑人李某某于前一天被抓获。

  上述消息称,湘潭市警方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监控视频,于12月2日下午通过微信公号发布悬赏通告,公布视频截图,提示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微信发出后90分钟,当晚上8时左右,办案民警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电话,指认犯罪嫌疑人为湘潭县易俗河镇某村的李某某。经查证,李某某去年初曾因在梅林桥敬老院诈骗孤寡老人,被判刑一年半,今年6月刚刑满释放。李某某在当地有房屋,但因在外欠账多,长期不归家。

  办案民警掌握到李某某将于12月4日中午到雨湖区新景家园旁一茶楼喝满月酒的线索后,通过蹲点守候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冒充市政府领导,以为贫困老人解决低保、廉租房为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4918 report 1251 湖南湘潭拾荒老人赵某被一名冒充“市领导”的男子骗光积蓄,引起广泛关注,事发一个月后,12月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据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