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宪法法院今将首开“弹劾总统审判”法官会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宪法法院今将首开“弹劾总统审判”法官会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12月9日,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的结果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也因此成为了韩国宪政史上第二个被国会弹劾的总统。弹劾案通过后,韩国国会将弹劾议决书副本送至宪法法院,交由大法官们览阅和审议。韩联社12日称,韩国宪法法院将于当天上午召开全体法官会议,讨论日后的审判程序、执行方法等问题。

  据了解,弹劾案若要宣告通过,9位大法官中至少要有6人同意,整个过程最长可达180天。

  宪法法院预计经过2-3周的审查准备程序,在之后约隔两周展开公开辩论。公开辩论前,宪法法院将向总统提交辩论出席要求书。总统是否会出席辩论也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宪法法院法官会议结束后,主要决定事项将向大众公开。但是按照宪法法院法,书面研讨、评审日程不予公开。

  报道称,韩国民众对此次事件十分关心,法官们因此周末便停下所有的日程开始埋头处理此事。之前在海外出差的宪法法院主审法官姜日源也提早结束日程紧急回国,虽然部分法官在周末已经开始上班,但全体法官正式进入审理是从今日开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797708.html report 624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丁洁芸】12月9日,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的结果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也因此成为了韩国宪政史上第二个被国会弹劾的总统。弹劾案通过后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