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诈骗信息超5000条 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诈骗信息超5000条 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意见》规定,查明发送诈骗信息5000条以上、或者拨打诈骗电话500人次以上,在互联网发布诈骗信息页面浏览量累计50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26条的“其他严重情节”,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实践中,存在诈骗数额难以查证的情况。最高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睿懿说,不法分子使用现代化智能通讯工具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工作难度大,证据收集难度也很大,“特别是诈骗数额方面,有时难以全面查清。”

  (北青报记者 孟亚旭)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news.ynet.com/3.1/1612/20/12159619.html report 363 《意见》规定,查明发送诈骗信息5000条以上、或者拨打诈骗电话500人次以上,在互联网发布诈骗信息页面浏览量累计50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26条的“其他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