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保定主城区供热主管网发生故障 大面积停暖

来源:央广网 作者:孟晓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保定主城区供热主管网发生故障 大面积停暖

  央广网保定1月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省保定市一条供热主管网昨天发生故障,导致主城区大面积停暖,供热部门目前还在抢修。

  保定市莲池区裕丰家园小区居民郑先生家的暖气片冰凉,郑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开始就停暖了。“现在冰凉,我们都烧电暖气。”

  记者随机采访竞秀区、莲池区等主城区的小区和单位,发现几乎处于停暖或供暖不达标状态。不少市民反映,停暖后多次打通保定市供热办等主管部门的公开电话,想询问停暖原因、时间长短,但电话始终没人接听。记者今天上午辗转联系到保定市莲池区供热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只知道有停暖情况,不清楚原因和范围:

  工作人员:部分停暖。

  记者:什么时候来?

  工作人员:不知道,我们也没接到通知。

  记者:什么原因?

  工作人员:没接到通知,不清楚。

  记者:多大范围?

  工作人员:没接到通知,我们不清楚。只能抢修,还能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负责保定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的主要有大唐供热公司和高新区供热公司,这次停暖的区域属于大唐供热公司负责的辖区。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公司有3条供热主管网,其中一条主管道与保定清苑区泽龙热力有限公司共用。昨天下午大约两点半,泽龙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管道发生泄漏,导致共用主管网大量失水,主城区大面积停暖或供暖不达标。目前故障点已经找到,两家供热公司已派出全部力量全力抢修,并已将漏点进行隔离。

  公司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已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调度市区其它热源,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供暖。主要调度保定一厂区和二厂区增加供暖压力和温度,尽量把现有管道提升温度,提高供热能力。

  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供热公司表示目前要看抢修进度,暂时没有给出供暖恢复正常的具体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70103/t20170103_523430476.shtml report 990 央广网保定1月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省保定市一条供热主管网昨天发生故障,导致主城区大面积停暖,供热部门目前还在抢修。保定市莲池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