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网民下载、存储暴恐视频被拘10天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网民下载、存储暴恐视频被拘10天:违反反恐怖主义法

  石家庄市网民康某从网上下载并存储2部涉及暴力恐怖的视频。1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康某因违反我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规定,目前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1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官方认证微信平台“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通报称,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线索,有网民在2016年12月17日利用互联网工具下载暴力恐怖视频。

  经过调查,警方在正定县将涉嫌非法下载并持有暴恐音视频的康某抓获。网警依法在其手机中查获两部相关视频,内容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对俘虏进行斩首,场面极其血腥、暴力。经网警鉴定,均为二级暴恐音视频。

  通报称,康某承认在2016年12月17日凌晨下班后处于好奇浏览下载了两部IS肢解砍杀俘虏的视频,并保存在了自己的手机中,但尚未传给他人观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之规定:,康某的违法行为构成“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罪。目前,正定县公安局依法对康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4072 report 622 石家庄市网民康某从网上下载并存储2部涉及暴力恐怖的视频。1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康某因违反我国《反恐怖主义法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