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铜陵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公务员除夕就近巡逻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鹏 蒋子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铜陵春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务员志愿者除夕就近巡逻

  澎湃新闻记者接获爆料称,安徽铜陵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及下辖三个区的公务员大年三十(即2017年1月27日)当天照常上班,上街巡逻并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1月12日,铜陵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吴自力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说法“明显失实”。

  澎湃新闻从铜陵市政府官网了解到,2016年12月3日,铜陵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经营烟花爆竹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从2017年1月1日零时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本市禁放范围内燃放、经营烟花爆竹。

  2016年12月28日,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县区及经开区各单位印发《铜陵市志愿者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参与禁止燃放经营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方案》。该《方案》称,在1月1日(元旦)、1月20日(北方小年)、1月21日(南方小年)、1月27日(除夕)、1月28日(春节)、2月3日(人日节)、2月11日(元宵节)重点时间段内,各区要安排适当志愿者进行巡逻、守护,对不听劝告的,志愿者可及时拨打市禁放办或辖区派出所电话,交由公安民警处理。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1月12日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上述《方案》的真实性。

  针对该《方案》中提到的具体安排,吴自力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志愿者主要包括铜陵市直机关和下辖区直机关的公务员。而志愿者工作的内容主要是按就近原则,对自己所居住的楼栋或者小区进行一些排查,如果发现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就进行劝导。

  吴自力还提到,在2017年1月1号之前,市直机关和区直机关的公务员陆续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就已完成了报到工作,社区也下发了禁放(烟花爆竹)劝导牌,“如果在自己所居住的楼栋附近看到了有其他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可以适当进行劝导,如果劝导无效,可以拨打派出所电话,交给警方处理。”

  除此之外,吴自力还介绍称,此次春节期间管控的范围主要在于铜陵市主城区,而下辖枞阳县则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一些布置与安排。

  有铜陵市民对澎湃新闻记者表达了对政府禁放烟花政策的支持,“作为市民,我觉得禁放真是刻不容缓,否则噪音污染空气污染太严重了。”

  记者检索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现,铜陵的部分乡镇此前已发布了一系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文件。

  例如,2016年12月21日,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下发了《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写到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5日期间,要重点做好东联乡8大类烟花爆竹禁放点禁放工作,着重抓好元旦、春节、清明期间禁放燃放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9255 report 1290 澎湃新闻记者接获爆料称,安徽铜陵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及下辖三个区的公务员大年三十(即2017年1月27日)当天照常上班,上街巡逻并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