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家探访特朗普北京办事处 为高档饭店书画协会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2008年2月,恒大地产与特朗普在纽约签订结盟协定
2008年2月,恒大地产与特朗普在纽约签订结盟协定

  文图|张梦圆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北京居然有个办事处,并且还在北京市中央,距离天安门不到五分钟路程。

  公开的网站所有信息显示,特朗普集团曾在2008年买下两个网站域名“特朗普大厦上海”TrumpTowerShanghai.com和“特朗普大厦北京”TrumpTowerBeijing.com。这两个域名的注册组织地址一栏填着一个位于北京饭店的办公室地址。  

网站域名的注册信息显示,特朗普集团在北京饭店内有个“办事处” 

  这两个网站打开什么内容都没有,但曾在2016年6月29日更新过。那时特朗普在初选阶段笑傲共和党群雄,即将拿下党内提名。

  作为地产商人的特朗普的确曾有过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的计划,而那恰恰是在2008年。

  那年2月,特朗普集团与恒大地产进行战略结盟,意图进军中国,竞标广州市地标建筑东塔。但随着恒大撤出,这起竞标不了了之,特朗普的入华大计也无疾而终。

  “可能‘特朗普’在中国还不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这样分析特朗普没能在中国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的原因。

  而如今情况已大不同,特朗普已成为世界上权力最大的人物之一。尽管他承诺要将庞大的家族产业转交儿子们,与特朗普集团的全球业务保持距离,但他的身边人可不可能再借名气的东风,试着敲响中国市场的大门呢?  

  我们准备先敲敲特朗普这个北京办事处的大门。

  最先发现特朗普这个秘密的是推特上一个名叫Scott Dworkin的人。他是“反特朗普民主党联盟”的重要成员,还曾在推特上建立过#特朗普泄密的热门话题,可谓铁杆的“川黑”。

  根据他在推特上发布的网站域名注册信息,我们按图索骥,探寻北京饭店D座2304室。北京饭店位于东长安街北侧,西边紧临王府井商业街,其中的“皇帝套房”以故宫为设计蓝本,再现明清皇族起居会客的尊贵气派。  

北京饭店外景,位于东长安街北侧,紧邻王府井大街 

  北京饭店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是新中国最高档的饭店,没有比这里更“中国”的地方了。金碧辉煌的大厅、大理石柱、皮面木椅、精巧的瓷器,一种浓浓的中式奢华风。

  若是特朗普集团想与“中国”“饭店”“高大上”这几个关键词直接扯上关系,那么选择“北京饭店”没错的。

  D座位于北京饭店的西侧,是一座写字楼,而非酒店公寓。一路经过高档饭店和中西合壁的艺术建筑,古木楼梯,以及影影绰绰的楼梯灯光。  

2304房间门口没有任何提示门牌,玻璃门上贴着两个红底福字
2304房间门口没有任何提示门牌,玻璃门上贴着两个红底福字

  2304室位于北京饭店行政办公区内,门口未悬挂任何指示门牌,隔壁的党委办公室却有挂门牌,还有办公人员走动。

  玻璃门上贴着醒目的两个红底“福”字,门内是一个不到十平米空间,里面并未有人员,房间中央悬挂“北京饭店书画艺术协会”的横幅,墙上悬挂多副书画作品,桌台上放置有书画文具,像是经常有人使用。  

 从玻璃门向内看是一个书画协会

  很难想像这样一个中国味儿十足的小空间和特朗普有关系。但包括EricTrump.asia(特朗普儿子)等其他网站域名的注册地址都挂在这个办公地址之下。

  另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酒店曾在上海开过一个只有10名雇员的办公室,为亚洲首个办公室。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70113/n478631096.shtml report 3609 2008年2月,恒大地产与特朗普在纽约签订结盟协定文图|张梦圆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北京居然有个办事处,并且还在北京市中央,距离天安门不到五分钟路程。公开的网站所
(责任编辑:童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