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将扩大医保药品目录 或有助癌症肝炎治疗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扩大医保药品目录 英媒:有助癌症肝炎治疗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将新增300种药物到医保药品目录,这是7年多以来的首次调整,此举将有助于对癌症、肾病和肝炎等的治疗。

  据路透社1月26日报道,业内人士说,像葛兰素史克公司治疗肝炎的药品韦瑞德、阿斯利康公司治疗心脏病的药品倍林达和赛诺菲公司治疗肾病的药品诺维乐这样的畅销药未来可能被纳入药品目录,事实上这确保了制药企业销售额的上升。

  业内和分析人士称,一些治疗肿瘤的药物也可能被列入国家和地方的医保药品目录。用于治疗癌症的靶向药物不属于医保药品一事在中国备受争议,患者往往为此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或者不得不通过非正规渠道寻求治疗。

  报道称,对国家报销药品目录实施的改革给全球制药企业打了一针兴奋剂。去年,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上,大多数跨国药企的销售增长放慢,甚至出现萎缩。

  英国一家大型制药企业驻上海的主管说:“这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药品目录。一种药品如果能够加入这个目录,实际上意味着销售额的猛增。”

  纳入国家报销药品目录意味着可以通过政府的医保计划报销,这样一来,普通消费者就能够负担得起。

  报道称,目前,国家报销药品目录上的药品总数只有约2000种,这次增加的药品大多属于中药,不过预计约有130种新药。

  一家医疗研究与服务企业上海分部的负责人说:“增加医保药品目录的覆盖范围会减轻患者的自费负担,因为根据各地不同的实施标准,目录上药品的报销比例最高可达80%。”

  另外一家跨国药企的主管说,预计调整后的目录会在“2017年前几个月”对外公布。

  一些药企表示,这次调整会让中国患者能够更轻松地用上某些药品。在中国,患者往往要在一些药品在其他国家获得批准多年后才能等来它们在中国的获批,如此一来,患者不得不自费购买最新的药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xinhuatone.com/ckxxDetail.jsp?con_id=859819&class_id=63 report 979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将新增300种药物到医保药品目录,这是7年多以来的首次调整,此举将有助于对癌症、肾病和肝炎等的治疗。据路透社1月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