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澳洲行叙“老友记” 澳总理点赞“跨国友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澳洲行叙“老友记” 澳总理点赞“跨国友谊”(图)
马云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会面。阿里巴巴提供
马云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会面。阿里巴巴提供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  (王逸飞 汪恩民)“因为ken,澳洲之行是一次感恩之行。”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Turnbull)会面时,主动回忆起自己与澳大利亚结缘的“老友记”。这一故事也引得特恩布尔的点赞,称其为“伟大的跨国友谊”。

  关于“Ken”的故事,马云在二人会面初始主动向特恩布尔作了介绍。他说,1980年,16岁的自己在杭州西湖边偶遇来华旅游的澳大利亚人Ken Morley一家,从此自己与Ken以及其儿子David成为笔友,Ken还会在回信中为马云细心修改英文。

  双方保持通信5年后,Ken于1985年邀请马云前往澳大利亚旅行,这也是年轻的马云第一次出国。马云回忆说:“尽管当时7次申请签证才最终成行,但正是赴澳渡过的这段时光,看到当地的文化、景色及人民,彻底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

  他直言,这是自己青年时代的一段奇遇,也是对澳大利亚特殊感情的根源。马云也强调,Ken为自己打开了一扇世界之窗,这是他对澳大利亚心怀感激的原因。

  作为“听众”,听闻这段往事的特恩布尔对“年轻马云的澳洲之行”作出热烈回应,将Ken与马云的往事称为“伟大的跨国友谊”。

  值得注意的是,用“老友”形容马云与特恩布尔之间的关系也并不为过。早在去年9月G20杭州峰会期间,特恩布尔就曾特地访问阿里巴巴,与马云共同见证了阿里巴巴与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澳洲品牌尤其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更好进入中国。这也是双方基于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共识成果之一。

  在二人3日的会谈中,特恩布尔也主动提到了马云首倡的eWTP,他认为这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并称其为“a fantastic idea”。马云则回应特恩布尔说,这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创造全球就业机会最好的路径,也是他一直力推eWTP的根本所在。

  从“书信往来”到“帮助全世界年轻人和中小企业跨国进行商业活动”,于马云而言,其“跨国友谊”也正在互联网时代衍生出越来越多内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7/02-03/8140105.shtml report 1334 马云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会面。阿里巴巴提供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 (王逸飞汪恩民)“因为ken,澳洲之行是一次感恩之行。”北京时间2月3日上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