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场检查结果震惊!广东无一网贷平台合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场检查结果震惊!广东无一网贷平台合规

  2月17日,在地方监管部门举行的一场闭门培训会上,来自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透露,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广东地区没有一家平台是属于合规类平台,平台几乎都要面临整改。

  截至目前,网贷平台面临整改的主要问题分别包括资金池;银行存管;自融、担保和承诺收益;期限与资金错配问题。

  此外,还有部分网贷机构经营涉及到代销、类资产证券化、房地产、期货、融资并购,都是禁止业务。

  现场检查整改通知书内容:监管部门出具的现场检查整改通知书,整改内容主要涉及平台信息披露、暂行办法13条禁令、借贷集中度及限额、资金存管、投资人风险评估及风险提示等内容。

  该权威人士强调,2017年合规发展仍是核心,平台第一要务是完成合规性建设。在合规性建设方面,银行存管和限额成为两大门槛。

  在业务发展布局方面,随着“限额令”出台,一些大标平台正在积极整改和转型,预计2017年将有更多优质平台完成银行存管。

  对于平台发展趋势预判,该人士预计平台将由粗放式发展步入精细化运营。如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在精细化运营中起到的作用不可覤,各家平台会越来越重视技术在平台获客、运营、风控上的应用,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实现精细化发展。

  “在金融科技市场上,提升金融产品设计、营销、风控和服务能力,以及多维度数据获取和基于机器学习数据处理能力”成为共识。

  该权威人士表示,资产依然会是2017年平台竞争的重点。但稍有不同的是,此前行业资产类型较多,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行业资产竞争将聚焦于车抵贷、消费金融、小额信贷三类比较明确的、符合限额规定的小额资产类型。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70217/herald/c7eb9592e6fd1a9aea19780bb9a5e6d5.html report 921 2月17日,在地方监管部门举行的一场闭门培训会上,来自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透露,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广东地区没有一家平台是属于合规类平台,平台几乎都要面临整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