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女孩训话妈妈:我不听你也要好好说 不能打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6岁女孩“训话”妈妈:我不听你也要好好说呀,不能打人

  “长到六岁了你还打我,你要打到我几岁为止啊”;

  “如果你说了,我不听,你也要好好说呀,你不能打人啊”;

  “这段话是不是很接受不了?但是你也要接受”……

  一名6岁女孩边哭边“教育”妈妈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窜红。

  “那天是我有错在先,忍不住推了她一下,她就哭着教育我,没想到说得那么有条理。”2月28日,女孩的妈妈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她的话可能代表了很多小孩的心声,我也会反思自己。”

  视频中的女孩叫代代,是刘女士的大女儿,一家人生活在杭州。

  刘女士说,视频拍摄于一个月前。当天,母女俩出门玩,约好当一天“姐妹”。“我和她说,我叫你代代妹妹,你可以叫我姐姐,我不可以骂你打你,你有要求可以提,但不准哭闹、耍赖皮。”

  晚上回到家,代代不肯睡觉。“已经10点多了,我忙着给小女儿洗澡,代代黏着爸爸玩,我忍不住吼了她,还推了她一下。”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这让代代觉得违反了白天的约定,边哭边教育自己。

  “她说的话让我震惊,6岁女孩能说得那么有条理。可能很多小孩被父母打骂后也是类似心情,只是不懂表达。”刘女士表示,她听完,和代代商量,让她再说一遍,自己录下来,“每天看两遍”,以后不要再打她。于是,还在伤心的代代复述了一遍讲过的内容。

  “有时候代代太皮,会忍不住打她几下,用手拍她屁股。听她这么‘教育’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拍视频也是警示自己要更有耐心,不能暴躁。”刘女士说,代代平时思路就比较清晰,喜欢表达意见,“几乎一整天都在说话,有时我没专心听,她会说妈妈你仔细听我说好不好?”

  之后,刘女士将视频发到家庭微信群,“可能有亲友觉得好玩就外传了,视频内容挺正面的,可以让妈妈们了解孩子的想法,传播一下也无妨。”她向澎湃新闻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9004 report 991 “长到六岁了你还打我,你要打到我几岁为止啊”;“如果你说了,我不听,你也要好好说呀,你不能打人啊”;“这段话是不是很接受不了?但是你也要接受”…&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