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 目击者怼了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壹现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老虎咬人事件给我们上了“遵守规则”的一课。

  然而,此事还没过去多久,2017年2月26日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发生一起猛兽袭击自驾车事件。

  这次是黑熊将园方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目击者:

  车窗忽然越开越大,引来了更多的熊

  目击者王女士称,2月26日下午1点19分左右,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内,一辆白车停靠在黑熊区域,车窗打开,两只黑熊靠近自驾车,趴在车窗外。

  王女士说,“看到的时候,白车副驾驶位置和右后窗户都开了一小道缝隙,熊一开始在副驾窗户那里,然后转移到了后排窗户。白车后座坐着一个孩子,当熊试图将爪子伸进车窗时,车窗反而开大了,进而引来了更多的熊。”

  王女士称,最后在园区管理员的帮助下,车辆及时脱险。从看到黑熊扑向白车上到工作人员将熊赶走,前后大约用时一两分钟。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八达岭野生动园:

  车内儿童不慎开窗,引黑熊围堵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复,确有其事。

  园方称,当时是因车内的儿童不慎将车窗打开,引黑熊围堵。不过,由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制止,并未造成不好的后果。

  车主:

  园方所说不实,回想很后怕

  据红星新闻报道,当事的车主不愿透露个人信息,但接受采访还原了事情的经过,称回想视频中发生的这一切,自己和妻子都一阵后怕。

  车主讲述的两点,均与此前园方说法不同。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1、动物园10元3包卖兽粮,却让我们差点遭遇危险

  “当天我们是一家三口出行,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到动物园游览。我是驾驶员,妻子和孩子坐在车后座。园区门口和里面都在售卖10元3包的兽粮。”车主回忆称,“之前在我前面有一辆车,停下来后就给黑熊喂食,工作人员也未阻止,等到前面的车开走后,我就开车来到了黑熊的面前。”

  “不知道是不是经常有车主给黑熊喂食,感觉黑熊一下子就围了上来要食物,其中有一只来到车右后方的位置。那只黑熊的指甲特别长,指甲一下就伸进车窗缝里了。”车主表示,他们对园方售卖兽粮的行为理解为是促进消费,但这种情况却差点让他们遭遇危险。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2、不是孩子误开窗,而是防夹手功能添了乱

  此前,园方表示,怀疑是车辆后座上的小孩无意中打开了车窗,他们也在事发后及时驱赶了黑熊。

  对此,车主予以了否认。

  “进入黑熊区时,天气特别热,我就把车窗开了很小很小的一条缝。”车主表示,当黑熊的爪子从车缝里已经伸进来时,他下意识要关闭车窗,但因为车窗有防夹手的功能,结果玻璃一碰到熊的指甲就自动往下滑,车窗完全落下去了。

  “我见状马上就挂上挡,加油往前开,把熊的手掌直接甩出车外。离开后,从熊掌下逃生的我和妻子心里一阵后怕,没心情继续在动物园里玩了。”车主表示,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坐着一动不动,游客喂食也不见阻止,事发后都完全没反应,是我自己脱的险。”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目击者怼车主:

  行车记录仪显示,您可能开窗投喂黑熊

  针对车主和园方不一的说法,有目击者直怼车主,认为危险是由车主一家的投食行为所致,园方层及时进行制止。

  3月1日凌晨,这位目击者向中新网记者首次提供当时完整的行车记录仪并称,在当日13点18分57秒左右,确实有物品从涉事轿车窗户扔出。

  根据视频显示,事发地一旁有园方的工作车。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北京延庆区旅游委安全科:

  园方确有售卖动物食物的现象

  “此事发生在黑熊区,这些黑熊个子比较小,攻击性不强,属于可爱型,就有游客安全意识下降,在此投喂食物。”北京延庆区旅游委安全科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证实了园方有售卖动物食物的现象。

  安全科工作人员表示,园方售卖动物食物时会强调不能喂食猛兽,但如果游客拿来喂食猛兽也有可能不能及时阻止。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出事区域黑熊为亚洲黑熊

  俗称“黑瞎子”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表示,事发黑熊区内的黑熊为亚洲黑熊。

  据网上资料:亚洲黑熊雌熊体重40~140千克,雄熊体重60~200千克,肩高1.2~1.9米,身体粗壮,头部宽圆,吻较短,爪子长约3.8厘米。

  亚洲黑熊是标准的杂食性动物,它的嗅觉和听觉很灵敏,但视觉差,故有“黑瞎子”之称。亚洲黑熊可以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也能像人一样坐着,但行动谨慎又缓慢,很少攻击人类。

熊掌为何伸进他的车?车主自述原因有二,但目击者怼了他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mp.weixin.qq.com/s/tyPRNAw8KsC8uFsan70xYg report 3659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老虎咬人事件给我们上了“遵守规则”的一课。然而,此事还没过去多久,2017年2月26日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