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肖捷:今年全国财政赤字率拟按3%安排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捷:全国财政赤字率拟按3%安排

  彭博新闻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今年是否会运用更多的财政支出支持中国经济的增长,进一步扩大赤字的规模,是否还有空间?第二个问题,我注意到有关国防、公安和外交预算方面的数字,从1980年起,今年第一次没有列到相关的报告当中,您能不能具体说明一下,为什么这些数字没有出现,包括在用于公安方面的预算,也没有可比照的数据,是否存在着一些不太透明的情况?谢谢。

  肖捷:这位记者朋友提出的这两个问题跨度很大,我先回答您第一个问题。

  关于今年的财政政策,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就是要更加积极有效。在充分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前提下,在财政政策的实施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合理调整政策的着力点,要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肖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全国财政赤字率拟按3%安排,我认为这个赤字率是积极的。所谓积极,主要体现在,虽然今年的赤字率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或者基本持平,但是赤字规模随着GDP的增长相应增加。我们测算,今年的赤字规模与去年相比,增加2000亿元,能够满足实施减税政策和保障重点领域的支出需要。(据中国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3411 report 659 彭博新闻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今年是否会运用更多的财政支出支持中国经济的增长,进一步扩大赤字的规模,是否还有空间?第二个问题,我注意到有关国防、公安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