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部长: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1500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黄颖 王姝 谷岳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1500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 黄颖 王姝 谷岳飞)今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过1500万。

  尹蔚民说,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超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4.02%,控制在4.5%的指标内,所以说就业工作成为去年经济社会的一大亮点。

  尹蔚民表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过1500万,主要是青年学生,其中高校毕业生有795万人,同时农村转移劳动力大约有300多万人,所以要在城镇预留一些就业空间。

  他还提到,今年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招工难主要是技工短缺,一线普工招工也很困难。就业难主要是部分高校毕业生以及大量非技能的人员就业比较困难。这是最突出的矛盾,所以我们必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今年1100万人的就业任务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8/435730.html report 561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黄颖王姝谷岳飞)今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过1500万。尹蔚民说,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