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定于5月9日大选 黄教安弃选文在寅支持率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定于5月9日大选 黄教安弃选文在寅支持率居首

  中新社首尔3月15日电  (记者 吴旭) 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5日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确定5月9日为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投票日,同时宣布其本人不会参加新一届总统竞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律并没有规定确定大选日期需经国务会议审议,但考虑到事件重大,且将大选日指定为公休日需经国务会议审议决定,因此黄教安决定召开临时国务会议敲定大选日期。

  黄教安当天表示,自己深知有呼吁其参选总统的民意,但经反复权衡,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对国家危机和治国理政不得有半点疏忽,从稳定治国和进行公正选举角度考虑,自己不适合参选总统。

  黄教安在会上指示行政自治部等有关部门做好选举工作,积极号召选民行使权利,并呼吁国民及国会配合政府。

  此前韩国政界有意见认为,黄教安作为朴槿惠政府时期的“二把手”,对幕后权贵干政和总统被弹劾罢免负有责任,且不宜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一旦其出马与其他参选人角逐,将有失偏颇。

  现年59岁的黄教安于2015年6月出任韩国总理。2016年12月9日朴槿惠被停止执行总统职权后,黄教安开始替代主政,担任代总统。在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今年2月宣布弃选后,黄教安成为韩国执政阵营呼声最高的总统人选。

  据韩联社报道,黄教安弃选后,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删除了为其参选提供便利的专设条款。鉴于总统选举日程已经敲定,韩国将正式进入“大选时间”,目前朝野各党已全面展开大选准备工作,党内选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韩国民调机构最新公布的一项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继续领跑支持率榜单,成为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同样属于共同民主党党派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为17%,排在第二。后面依次是黄教安、城南市长李在明、国民之党前代表安哲秀,支持率分别达9.1%、9%和8.4%。此外,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和正党议员刘承旼支持率分别为1.9%和1.6%。

  韩媒报道称,执政党和在野党方面均将在3月底、4月初敲定党内候选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15/8174903.shtml report 1026 中新社首尔3月15日电 (记者吴旭)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5日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确定5月9日为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投票日,同时宣布其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