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燕鸣】侠女护士怒斥医托 路见不平一声吼

来源:千龙网 作者:野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鸣】侠女护士怒斥医托 路见不平一声吼

  来源标题:侠女护士怒斥医托 路见不平一声吼

  “你们就是钻国家法律的空子,真是恨不得在你们脸上贴上‘医托’两个字。”“我已经抓了你两次了,又跑上来了。”“人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可怜呢,你还在骗人。”……

  视频中的事发生在3月26日,来自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值班护士骆福玉在发现医托后,始终用力抓着医托的手大声呵斥。

  被抓住的医托一直小声重复着:“那我走了,不来了。”但护士并没有放开她,而是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医院保安。最后,医院保安赶到将医托带离现场。

  笔者看到这则视频之后,就两个字“解气”。患者都哭的稀里哗啦的,医托还上前骗人。这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侠女护士,应该网红,必须网红。针对医院里的医托,吃瓜群众是恨之入骨,连病人的救命钱都敢骗,良心让狗给吃了。但是翻过来,我们想一想,又有多少人能像视频中的这位侠女护士一样,路见不平一声吼呢?正是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才助长了医托的嚣张气焰,一而再,再而三的到正规医院诱骗“患者”上当受骗,更有甚至为了谋财而耽误患者及时救助,导致命丧黄泉,欲哭无泪。从侠女护士的善心善举中,我们能感受到三种品质。

  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值班护士骆福玉说,当天她正在值班,突然有一名女患者跪着向她求助,说又遇到了之前就骗过自己一次的医托。“这位患者来自农村,当时她很害怕,哭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她说。“我当时就十分气不过,给这位患者打气,让她跟在我的后面,悄悄地指给我看哪个是骗她的医托。”结果将医托赶走之后不久,没想到骆福玉又看到了那个医托混在人群里四处搭讪。她一怒之下,直接上前抓住了医托。有人问她怕不怕被人报复?骆福玉回答,不怕,医院是我家,我在我家怕什么。但你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你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这句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也说出了医务工作者的理直气壮。面对无孔不入的医托,面对受害者群众的求助,侠女护士骆福玉路见不平一声吼,震慑了医托的嚣张气焰,她们妄图逃脱法律的制裁,拼命的想从骆福玉的手中逃脱。骆福玉紧紧抓住医托不放手,并拿出手机拨打医院保安电话,最终将医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没有侠肝义胆是做出出来的,没有将患者当成是自己的真正病人是做不出来的。

  理直气壮,正气凛然。医托是一个让人神共愤的职业。他们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将善良的患者骗到歪门邪道的诊所,找一些狗屁不是的医生,开一堆毫无疗效的药品。轻者,不痛不痒,耽误治疗时间;重者,谋财害命,贻误患者生还的可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侠女护士怒斥医托,彰显了不正是一种社会的正能量吗?朗朗乾坤,浩然正气,让医托胆寒,为患者撑腰。这样的侠女不网红,天理不容啊。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review.qianlong.com/2017/0331/1557969.shtml report 1332 来源标题:侠女护士怒斥医托路见不平一声吼“你们就是钻国家法律的空子,真是恨不得在你们脸上贴上‘医托’两个字。”“我已经抓了你两次了,又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