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山头拉网捕鸟 辩称在保护庄稼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在缙云山旁拉网捕鸟,辩称只是保护庄稼
捕鸟网长度超过30米,高度超过5米。本报记者 平索茜 摄
捕鸟网长度超过30米,高度超过5米。本报记者 平索茜 摄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自己前往北碚区缙云大众温泉玩耍时,发现一张巨大的捕鸟网矗立在山头的油菜地旁,网上还网着被捕获的鸟类,更有珍稀红嘴蓝鹊被捕获。照片中一只鸟类头朝下悬挂在空中,表情痛苦且睁大双眼,身上缠绕有层层的网线,已经死去多时。

  “缙云山是迁徙鸟类必经之路,私自捕鸟属于违法行为。”帖子得到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建议:“向公安机关报案,抓捕设置捕鸟网的人。”

  捕鸟网隐蔽难以察觉

  由于市民爆料地址附近群山环抱,重庆晨报记者在附近的山头来回寻找近3个小时,也未发现捕鸟网的踪影。最后在一处山腰油菜花地旁找到了市民反映的捕鸟网,图片中捕鸟网上悬挂的被捕获鸟类已经被清理干净,不仔细看很难发现捕鸟网的存在。记者粗略丈量了一下,捕鸟网长度超过30米,高度超过5米,用类似渔网的网线将整块油菜花地罩起来,两端插着竹竿用于固定。

  网上有几处破洞,一处则有明显被修补过的痕迹,一根鸟羽毛还夹在网上……

  布网人称为保护庄稼

  记者询问了周边的居民,但对于是何人在此架设捕鸟网,居民均表示并不知情。

  在离捕鸟网不远处的一住房内,记者找到了一名姓冉的当地居民。他承认网是自己架设,主要是为了保护庄稼。他说自己并不清楚架设捕鸟网违法,同时辩解称近几年自己种的庄稼时常会被鸟类糟蹋,收成受到很大影响。

  “我架网后,没有一只鸟撞到上面。”他说捕鸟网上的洞是安装时挂破。记者拿出市民拍摄的照片,他却什么也没说。

  森林公安现场查处

  他拉着记者来到一旁的田地,说自己为了防止鸟患,在一些农作物上蒙上了塑料薄膜,但仍然挡不住鸟对庄稼的破坏。记者提出可以制作假人避免鸟患,但冉先生却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随后将情况向北碚区森林公安进行了反映。记者发稿时从北碚区森林公安处得到反馈,执法队员已经找到该捕鸟网,他们对冉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当场拆除了私自架设的捕鸟网。本报记者 傅柃畅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7-04/03/content_230088.htm report 1342 捕鸟网长度超过30米,高度超过5米。本报记者平索茜摄近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自己前往北碚区缙云大众温泉玩耍时,发现一张巨大的捕鸟网矗立在山头的油菜地旁,网上还网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