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礼让北京 让出文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
 

  北京将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 秦胜南)4月22日是“让座日”。当日,“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线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广场举办。据悉,为倡导交通文明,北京将在城六区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并逐步推广,覆盖全市。

  “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线行动”主要包括“礼让斑马线我行动”和“礼让斑马线我点赞”两个方面。“礼让斑马线我行动”通过倡导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带头礼让守序,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进而示范带动社会各界机动车驾驶员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

  “礼让斑马线我点赞”通过引导市民群众骑车步行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并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竖起大拇指“点赞”、递上微笑,用举手之劳嘉许好司机,从而启发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据悉,文明礼让专项行动主要有两个活动载体。一是依托每月的11号“排队日”和22号“让座日”重点推动。广泛动员公安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公共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等,以城六区为重点,在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宣传礼让守序,普及交通法规,纠正不良交通陋习,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二是开展“双百”示范引领。即结合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在城六区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逐步推广,覆盖全市。同时,组成公共文明引导员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100场市民宣讲活动,使“礼让守序”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公安交通管理局以及公交集团、首汽集团、快递公司和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社会文明志愿者和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发出文明礼让倡议。仪式现场,通州区表演团队展示的“等灯舞”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专项行动是由首都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团市委、公交集团共同承办。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interview.qianlong.com/2017/0422/1625867.shtml report 1415  北京将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秦胜南)4月22日是“让座日”。当日,“礼在北京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线行动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