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师弟”王占海涉嫌造假?陈家沟:有人贴热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时间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师弟”王占海涉嫌造假?陈家沟:有人贴热点

  近日,一条王占海对抗三名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网友称“怎么看怎么像演的”。

  5月10日,自称为该球队前队员的李铁托在微博发表“关于太极拳VS橄榄球的事实澄清”。他指出,2013年曾配合王占海、湖南卫视进行节目录制,为保证节目有悬念与看点,“配合防守”、“配合说台词”,李铁托为此行为在文中道歉。

  陈家沟太极拳秘书长曹女士表示,王占海已授意她对此事进行回应,她否认节目造假质疑,称节目拍摄一气呵成。

  王占海被认为是当代太极拳代表性人物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王西安的长子。在微博等公开场合,王占海称马云为师弟。王占海目前在太极禅公司任职技术总监,该公司为马云和李连杰发起。

  李铁托称未尽全力防守王占海

  近日,一条王占海对抗三名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在视频中,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看到,王占海一人带球轻松过三名身材远比他高大的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突破队员的防守。有网友评论称“怎么看怎么像演的”。

  5月10日,李铁托发表“关于太极拳VS橄榄球的事实澄清”一文,在文中,他向观众、母校、橄榄球、太极拳等多方道歉,称“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他披露在2013年与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王占海合作录制湖南卫视节目时,未展现真实防守,是在“表演”。

(自称李铁托发布澄清文章)
(自称李铁托发布澄清文章)

  王占海是陈家沟太极拳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在当时的节目中,王占海表示,自己是用了太极的螺旋缠丝,闪站腾挪等综合性的东西来摆脱他们,三名队员也曾说道,他们在橄榄球场上没有见过这样的技术动作,好几次抱死了,但都被对方“卸力”。

  不过,在澄清一文中,李铁托却表示,节目是分两回合进行录制。

  第一回合,他及队友运用正常的动作进行防守,导致王占海“腿被锁死落地伤到了肩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去防守节目会变得毫无悬念和看点,接下来希望大家配合防守,配合说一下台词”。

  第二回合,他表示,由于橄榄球有一定的危险性,“生怕出差错”,遂在完全违背橄榄球防守原则的情况下对王占海进行防守,他认为这是一场“表演”。

  截止发稿,该文已有9998次转发,阅读量401万+。有网友质疑,王占海在节目录制时造假。

  秘书长对造假说法予以否认

  陈家沟太极拳秘书长曹女士称她已获得王占海授意,代表其进行回复。对于造假说法,曹女士予以否认。

  她告诉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录制节目时,是王占海“第一次去农大,第一次正式开拍”,李铁托所谓的在第一回合中致王占海受伤的说法并不属实。她澄清,节目的拍摄是一气呵成的,“他(王占海)带球进门,顺势摔倒,然后节目结束”。

  李铁托在文中曾提到致王占海肩膀受伤,2013年11月6日,王占海曾在自己的微博中提到“肩膀受伤了”,配图为与农大橄榄球队队员的合影。曹女士解释,王占海是在最后带球进门时,倒地肩部受伤,而非是在李铁托所说的第一回合受伤。

(王占海曾发微博透露肩膀受伤)
(王占海曾发微博透露肩膀受伤)

  曹女士称,“有太多的人在贴这个热点”,她透露,在微博中有昵称为“太极王占海”的用户,头像也是王占海的头像,但并非王占海本人,“我不确定那个写帖子的人是不是就是李铁托本人”。

  她告诉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王占海本人不接受采访,曹女士认为,“没有必要采访,因为今天可能是李铁托,明天就是另外一个人”。

  在她看来,陈家沟太极拳是“本着传承、推广和发扬中国传统武术的初衷来做的”。

  马云曾为太极拳站台

  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了解到,王占海的身份不仅仅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同时也是太极禅文化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太极禅文化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是马云、李连杰、王占海三位合伙人磨合了差不多两年时间,在2011年注册成立的,其官网介绍该公司致力于向全球推广太极文化。北京时间“此刻”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得知,李连杰任该公司法人,马云任董事长。

  在太极拳与自由搏击争斗的轰轰烈烈之时,5月4日,马云曾在微博中发文力挺太极拳。他表示“太极拳是肯定能打的”,但指出太极拳不是为搏击而生的,在他看来,“一场街斗”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马云强调太极拳是 “阐述太极哲学思想的一项运动”,王占海转发马云此条微博,并附文“师弟发声,捍卫太极”。

(王占海转发马云微博)
(王占海转发马云微博)

  曹女士告诉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马云、王占海是师兄弟关系,师从式太极拳第十一代十九世传人王西安。

  /隋雯雯

“马云师弟”王占海涉嫌造假? 陈家沟回应:有人贴热点


  北京时间此刻聚焦突发事件、社会热点,如果你有新闻线索,欢迎爆料。

  邮箱:btimedc@163.com

  美媒列举中国"超级武器":威慑力不是开玩笑后悔!心腹对萨德费用言论引特朗普大怒他演了15年的小朋友,今年32岁,娶老婆被称像母子警察与女子半裸车震 出车祸双双身亡(组图)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511/n492679471.shtml report 3384 近日,一条王占海对抗三名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网友称“怎么看怎么像演的”。5月10日,自称为该球队前队员的李铁托在微博发表“关于太极拳VS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