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于精准医学临床检验技术及质谱技术应用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于精准医学临床检验技术及质谱技术应用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5月12日,基于精准医学临床检验技术及质谱技术应用学术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精准检验,聚焦质谱--让诊断更有效”,深入探讨精准治疗的市场、技术、临床应用和未来趋势。

  论坛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合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等专业人员近300人出席。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强调,健康中国建设与质量强国建设一脉相承;临床医学检验与卫生检验检疫,师出同源,优势互补,密不可分;新形势下的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大有可为。办好基于精准医学临床检验技术及质谱技术应用学术论坛,对进一步提升广大临床医学检验工作者的医学水平,及时了解医学检验新技术和新理论,增进检验医学领域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

  论坛上,魏传忠介绍了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要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指引下,以更高的站位和视角,加强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为中国检验检测事业强化前瞻布局,推动深化体制改革,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共筑“健康中国”。

  本届论坛特邀浙江大学分析仪器研究中心教授金钦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石远凯,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杜冠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分析与转化研究中心教授肖红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检验科副教授曹正,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孟宪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国家科技部长春质谱中心主任刘志强,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郑春梅等多位专家,分享了芯片数字PCR及其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前景展望、中国抗肿瘤药物的临床试验、精准医疗与现代药理、色谱新技术在体内药物分析中的应用、串联质谱在疼痛药物管理和药物滥用中的应用、基于代谢组学的尿毒症透析精准评价研究、传统中药研究中的质谱策略、维生素A、E检测大数据分析等主旨报告。

  据了解,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旨在为卫生检验检疫领域专家学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设定了战略研究、健康标准、健康认证、检验检测、医学检测、中医药检测、口岸防恐、设备器材、信息化等不同学科组。截至目前,共吸纳在卫生检验检疫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700余人成为委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s://m.cqn.com.cn/cj/content/2017-05/13/content_4288718.htm report 118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5月12日,基于精准医学临床检验技术及质谱技术应用学术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精准检验,聚焦质谱--让诊断更有效”,深入探讨精准治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