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金融新主张,健康校园护航者 ——中国银行首推“中银E贷·校园贷”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银行率先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通过为高校学生量身打造小额信用循环贷款,将正规、安全、公平、有正能量的消费金融服务注入校园。

  我国高校现有超过3700万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消费市场规模庞大。但由于机构良莠不齐,一时间,与“校园贷”相关的负面事件时有发生。“中银E贷∙校园贷”旨在为高校学生金融服务“打开正门”,在满足大学生合理消费需求、保障大学生切身利益的同时,与高校共同培养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诚信观和价值观。

  据记者了解,今年两会期间,中国银行许罗德副行长就提出要鼓励商业银行在高校消费金融服务领域中发挥主体作用,为高校学生消费信贷构建一个规范有序服务体系,开发有针对性的消费金融产品,满足大学合理消费需求,全面提升高校学生金融服务的普惠水平。同时,中国银行即启动了“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研发工程。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中银E贷∙校园贷”具有产品契合度高、银校合作程度深、业务开办范围广的三大优势。

  在产品政策上,“中银E贷∙校园贷”充分考虑学生收入不稳定的特征,率先推出中长期贷款政策,业务初期最长可达12个月,未来延长至3-6年,覆盖毕业后入职阶段。同时,还将提供宽限期服务,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贷款金额最高可达8000元,完全满足学生日常合理的消费需求。贷款利率体现普惠意义,不含任何手续费。获得贷款额度的大学生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提取资金、随借随还,用款更加便捷。通过精心的产品设计,“中银E贷∙校园贷”有效降低了学生在校期间偿债压力,提升了学生用款体验,帮助学生实现了借助未来收入支持当前合理消费的良好愿望。

  在业务模式上,中国银行率先采用高校深度合作模式,由高校和银行共同审核学生借贷需求,有助于校方及时掌握和引导学生借贷行为,较好地避免了P2P平台、分期平台等机构绕开学校直接影响学生的弊端。

  在推广策略上,“中银E贷∙校园贷”由中国银行总行统一推出,合作范围面向全国。业务初期,将率先在部分高校试点,在不断完善产品政策的同时,探索建立以数据驱动与全流程合作为特征的高校学生风控体系,为业务在全国落地打好基础。

  “中银E贷∙校园贷”的设计理念得到了高校和学生的充分赞同。作为首批落地的合作高校,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服务体系,基本解决了“上不起学”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中银E贷∙校园贷”的推出,有助于高校进一步探索建立支持学生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中国银行是高校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正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的具体举措,既有利于校园环境激浊扬清,让学生远离高利贷等不良贷款的侵害,也有利于学生掌握正确的金融常识和知识,树立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念与诚信意识。

  在前期调研过程中,高校学生对“中银E贷∙校园贷”表达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业务策划之中,在额度确定、信用评价、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受访学生普遍认为,“中银E贷∙校园贷” 具备期限长、成本低、额度足、易使用、放心还的五大优势,是一款真正懂学生、助学生、护学生的贷款产品。

  “中银E贷∙校园贷”的成功推出,与中国银行深厚的校园金融服务底蕴密不可分。自1999年以来,中国银行已连续18年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截至2016年末,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2亿元,资助170多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校园卡业务合作院校256所,服务师生超过600万人。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17/n493363687.shtml report 1594 近日,中国银行率先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通过为高校学生量身打造小额信用循环贷款,将正规、安全、公平、有正能量的消费金融服务注入校园。我国高校现有超过37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