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助推传统企业转型,“上海云”亮相国际信息博览会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智慧互联,大展云图——云促中心重磅亮相上海国际信息博览会

  2017年6月28-30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简称“经信委”)和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简称“云促”)牵手,联合上海主流“云企”,重磅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上海国际信息博览会。

 

  云图领导云企——产业规模剑指“千亿大关”

  上海早在2010年就启动了“云海计划”,“云”即云计算,“海”代表上海,是上海针对云计算这一信息技术的第三次浪潮而规划的产业发展蓝图。当前,云计算发展正进入“云海计划”的第三阶段(2016-2020年),“云海计划3.0”的重点是“全面云化、升级产业”,即普及云计算服务模式,形成行业云布局,到目前为止云企产业规模剑指“千亿大关”。

  伴随云海计划这个大背景,云促提出“智慧互联 大展云图”口号,力图为云企打造一个行业经验交流的互动平台,引领云企开拓、深耕细分领域。

 

  云计算企业“智慧互联 大展云图”

  本次上海国际信息博览会云计算展区由云促牵头,组织上海云计算龙头企业进行联合参展,其中包括大型企业如万国数据、浪潮、优刻得等;也包括中小型企业如新炬、南阳万邦、白虹、道客等。他们共同以“智慧互联 大展云图”为主题,将展厅打造成一个国际的时尚秀场,体现信息化与科技感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企业自身的特色,比如:

  万国数据:重点强化托管管理服务、管理云服务。其托管管理服务专为客户具体需求定制;而管理云服务方面,许多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云服务平台都使用了其主机托管服务,包括阿里云和其它大型互联网、电信和IT服务提供商客户。

  优刻得:在互联网云服务领域紧随阿里云,市场排名第三;以互联网客户起家的优刻得,目前在金融、制造、零售、教育等领域客户的收入已与网游业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优刻得已成功切入到传统行业。

  南洋万邦: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SH:600602云赛智联,900901云赛B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以“打造国内领先的云应用集成商、云产品销售商、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作为公司迎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最新定位。

 

  浪潮: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2014年浪潮将云计算中心落户上海,并以云业务为基础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本次博览会上,部分主流云企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云企普遍认为,目前云计算已成为大趋势,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要包括云计算+金融、云计算+医疗、云计算+工业等众多行业,带给用户更为人性化的生活体验;而上海作为全国创新典范,也将在云计算方面独占鳌头。

 

  云计算企业助推传统行业转型

  作为国内云计算重镇,上海产业界的云服务半径已拓展到全国,既推动着、“互联网+”,也见证了行业变化。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传统企业试着通过“云”实现转型,上海的综合实力借助云计算得到释放。“上海云”正在为传统行业转型注入能量,正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生产要素使用效率的提升来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从而使传统企业实现转型。本次博览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莅临指导,并听取了上海云企在助推传统行业转型中取得的成绩。

 

  本次上海国际信息博览会聚焦百姓生活服务“衣、食、住、行、学、娱、信、金、体、医”等生活要素。可以预见,此次信博会只是云图推进行业整体发展的第一站,云计算将成为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核心,甚至开启工业4.0时代。在不久的将来,“云”将无处不在,云计算会越来越多地影响人们的生活,人们对人工智能会越来越习以为常。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703/n499557445.shtml report 3793 智慧互联,大展云图——云促中心重磅亮相上海国际信息博览会2017年6月28-30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简称“经信委”)和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简称“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