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正“稳如泰山”的苏宁物流浮出水面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到8月,两个多月时间内,苏宁京东从电商大战到物流大战,换了个战场继续博弈。

  真正“稳如泰山”的苏宁物流

  许多人或许不知道,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期间,全国各家物流公司的申诉率低、服务好、顾客满意度高的是哪家?这个申诉率如下图所示:

 

  如你所见,申诉率低的公司,叫做苏宁易购!没有北乔峰和南慕容,只有15年前就开始打造,厚积薄发的O2O泰山北斗.

  与所有竞争对手相比,苏宁物流的稳定性都高出一筹,这是有着强大的硬件和体系支撑的。

  苏宁的宽度和广度

  苏宁三大基础设施网络可衍生多种服务:

  仓储网:涵盖全国物流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平行仓、产地仓,以高标准仓储体系,以社会化运营的模式,实现商品在全国快速流通的仓储体系

  干支线运输网:连接全国物流节点、城市物流节点的大动脉,全境24小时达为基础标准,将数万辆干支线班车进行精准地调配,保障仓到仓、城市到城市、节点到节点的无缝连接

  末端服务网:由社区快递点、门店自提点、易购校园店、智能自提柜以及联合自提点,编织了一张全面渗透的末端递送服务网,这张网络目前也许是电商物流中最具有张力的

  苏宁大数据平台:

  自主研发了乐高平台(物流系统)、天眼平台(大数据处理和监控)、指南针系统(自动化设备控制),为物流全流程作业优化服务,同时打通电商平台、线下商家、物流作业、消费者,订单数据与物流数据融合,从而形成了一个商流驱动物流、生活与商业紧密相连的智慧系统。

  智慧仓储的智能支持:

  苏宁的仓储系统独占鳌头,大型智能仓库全流程自动化,机器人、高密度存储系统以及各种自动化设备,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苏宁各地仓库,装卸、存储、拣选、补货、包装、分拨、运输等全部流程都具备自动化操作能力。而以乐高平台、WMS等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为依托,苏宁所有仓库连接在一起,服务于效率的优化,融合入库收货速度、库存周转天数、上架速度、在库损耗、单位时间订单生产量、库位利用率等管理指标,系统性地改变传统作业状态,实现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苏宁物流拥有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583万平方米,拥有的快递网点达到17,0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05个区县城市。

  苏宁拥有涵盖8大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20个平行仓在内的仓储网络,面积达600万平方米,自动化程度高达60%。其中,2016年“苏宁云仓”智慧物流基地亮相,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水平等均据亚洲领先地位。

 



  苏宁的开放,将让物流变成了利润中心

  2017年是苏宁物流社会化开放业务第三年,进一步明确了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高效供应链服务为目标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定位。以客户为中心,苏宁物流打造出全链路的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提供包括合同物流、TC转运、仓储代运营、仓配一体、供应链金融、仓储租赁等多元化的服务产品,涵盖行业从家用电器、信息通讯,全面向快消、家装、母婴、汽配、体育器材、服装纺织等多个领域延伸,目前苏宁物流服务接入2000多家第三方企业和10万家平台商户,2016年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320.33%,2017年一季度苏宁物流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 192.21%,开放业务呈现高增长态势。

  当2016年12月30日,苏宁以现金出资29.75亿元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的时候,苏宁物流就完成了最后一公里的大物流系统布局。物流成本是互联网经营最重要的成本,苏宁收购天天快递就是持续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提升互联网零售运营效率,这也是苏宁物流发展的核心。苏宁云商2016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速达到321.67%。花大力气打造物流的公司不少,但绝大部分都是在连年亏损之中维持高效运转,而苏宁云商已经要把物流从成本中心转变为利润中心。

文章由客户提供,非搜狐观点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726/n503985422.shtml report 2534 2017年6月到8月,两个多月时间内,苏宁京东从电商大战到物流大战,换了个战场继续博弈。真正“稳如泰山”的苏宁物流许多人或许不知道,2016年6月到2017年6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