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宁京东物流必有一战 天天快递被封杀已现端倪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这个七月,物流快递界最火的新闻莫过于京东封杀天天快递一事。

  有意思的是,京东这次封杀的并不只天天一家快递。在京东给平台商家发出的通知中,包括圆通、百世汇通、德邦等知名快递公司都不在京东推荐使用之列,就连中国邮政都被京东排除在外。但这些快递公司只有天天跟京东怼上了。

  所以问题来了,为什么天天如此的硬气?

  京东封杀天天 苏宁借势欲打响物流之战

  说白了,天天之所以有底气怼京东,就是因为有着苏宁物流的背书。

  去年年底,苏宁收购了天天70%的股份,剩余30%也将在12个月内交割清楚,也就是说,天天已经完全归属苏宁旗下。

  那么天天为什么反应这么强烈呢?一句话来说,这是苏宁故意在炒作。

  一直以来,作为竞争的双方,京东在物流上给人的印象一直很好,但苏宁物流却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这并不是因为实力的差距,而是双方模式的不同,京东的物流随着电商发展而来,是直接从一线城市的C端入手,与自营商品一起打下的口碑,但综合实力一般;苏宁的物流伴随着传统零售商身份的发展起家的,又由于苏宁从电器类大件商品起家,所以苏宁的大件上物流优势明显,当前也跟随本身平台转型互联网零售商而转型,实力雄厚但隐居幕后疏于传播。

  公开数据显示,苏宁目前拥有8大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365个城市配送中心,6267个末端快递网点。截至2017年底,苏宁中心仓将增加至13个。加上天天快递,拥有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583万平方米,拥有的快递网点达到17,000个,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05个区县城市。

  与其它物流企业不同的是,苏宁同时有着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来自苏宁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苏宁拥有各类店面3412家,其中云店141家、苏宁易购常规店1,303家(旗舰店242家、中心店389家、社区店672家)、县镇店34家、苏宁红孩子店26家、苏宁超市店6家、苏宁易购服务站直营店1,902家。这些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都能够成为苏宁的仓储和快递点。但这一项,就是一般物流公司所无法相比的。

  同时,苏宁也正在推行智慧物流战略,2016年已经投入使用的南京苏宁云仓,目前日处理包裹达181万件,每个订单最快可实现30分钟内出库。在今年618期间,苏宁还对外称计划按照南京苏宁云仓的标准把12个城市的仓库升级为苏宁云仓。

  从2015年开始,苏宁开始推行社会化物流战略,目前,包括天猫、永辉、拼多多等友商都在使用苏宁的物流配送。目前苏宁物流服务接入2000多家第三方企业和10万家平台商户,2016年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320.33%,2017年一季度苏宁物流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 192.21%,开放业务呈现高增长态势。

  现在,加上与天天快递的整合完毕,苏宁如虎添翼,借机向京东宣告了这场物流之战。

 

文章来源于客户,不代表搜狐观点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726/n503989308.shtml report 1390 这个七月,物流快递界最火的新闻莫过于京东封杀天天快递一事。有意思的是,京东这次封杀的并不只天天一家快递。在京东给平台商家发出的通知中,包括圆通、百世汇通、德邦等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