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感 还可以这样防治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最近,流感在香港非常活跃,截至8月6日,流感死亡人数已达327人。紧邻香港的广东地区也加强了防控措施。

  一般身处流感高发区的人,可以先注射流感疫苗,这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如果患上了流感,就要及时用药治疗。目前市面上治疗流感的西药主要有抗病毒药、抗炎药、解热镇痛药等几种药物。

  2011年,卫生部发布《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将中药连花清瘟列为推荐用药。此后几年中,连花清瘟先后8次进入国家卫计委等政府部门发布的流感、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治指南。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最新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对引起感冒、流感的多种病毒都能起到很好的杀灭作用,并可有效抑制H1N1、H3N2甲型流感病毒在肺内的复制,改善肺部损伤。

  连花清瘟能够快速缓解消除发热、咳嗽、流鼻涕、嗓子疼等感冒、流感症状,并有效防治感冒、流感后引发的支气管炎、肺炎等。另外,连花清瘟内还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降低传染各种感冒、流感病毒的风险。

  2009年,在河北省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出现了流感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后,除对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外,对密切接触者及周围健康人群进行了迅速隔离。密切接触者按治疗量给予连花清瘟4粒/次,3次/日口服,周围健康人群给予预防量2粒/次,3次/日口服,连服1周。结果,疫情发生期间,预防性服用连花清瘟的高危及重点人群均无一例发病,说明了连花清瘟的预防作用。

  连花清瘟曾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远销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外市场,并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在美国开展二期临床实验,成为全球首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抗流感中药。

  中药在历史上对防治流感这类热性病有着自身的优势,流感属于中医“瘟疫”的范畴,我国古代发生过无数次瘟疫流行,就是靠中医中药进行防治。相比起治疗作用单一的西药流感药物,中药治疗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广谱抗病毒,而且具有抗菌、退热、镇痛、抗炎、止咳、化痰、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可阻断多个病理环节的恶性循环,防治流感可能引发的肺炎、支气管炎等。

  专家指出,流感可防可治,只要远离流感传染机会,出现症状及时检查用药,或者平时服用一些可以增强免疫力的药物进行预防,就完全可以消除流感对健康的威胁。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809/n506195057.shtml report 1398 最近,流感在香港非常活跃,截至8月6日,流感死亡人数已达327人。紧邻香港的广东地区也加强了防控措施。一般身处流感高发区的人,可以先注射流感疫苗,这能起到很好的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