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年主题:遥感:开启未来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年主题:遥感:开启未来

  2016年主题:遥感:开启未来

  Remote Sensing:Enabling Our Future

  2016年中国活动:

  (一)、庆祝会暨科普报告会

  为更好的让公众了解世界空间周活动,2016年世界空间周活动在中国重要的公众科普宣传场馆中国科学技术馆,利用其良好的科普推广平台,于10月9日上午举行了庆祝2016年世界空间周院士科普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作了题为“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的科普报告,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戚发轫院士用“五个三”,即三个领域、三种资源、三种能力、三个里程碑和三种精神五个方面,以及亲身经历的航天故事,用生动的语言为青少年展开了一幅中国航天技术的唯美画卷,让到场聆听报告的听众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整个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二)、制作“2016年世界空间周”主题宣传画

  为让更多的航天人知道每年的10月4-10日是航天人自己的节日,让公众了解“世界空间周”的意义,制作发放2016年主题宣传画。寄发给国家航天局指定单位,学会近200个会员单位,全国相关的航天院校,在《太空探索》、《宇航学报》分别集中推广宣传画,并在国家航天局、宇航学会网站、空间周活动网站推广宣传画。

  (三)、组织“庆祝世界空间周--航天科技在线”网络宣传

  在搜狐网站建立专题网页搭建宣传平台。

  在以往“世界空间周”专题网页宣传内容的基础上,围绕2016年世界空间周主题的“遥感:开启未来”(Remote Sensing: Enabling Our Future),活动以“航天科技在线”的形式,与搜狐网合作制作了宣传网页,并于9月30日至10月10日在搜狐新闻首页“搜狐重磅”和搜狐网“世界空间周”专题页开展宣传。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915/n511902697.shtml report 925 2016年主题:遥感:开启未来RemoteSensing:EnablingOurFuture2016年中国活动:(一)、庆祝会暨科普报告会为更好的让公众了解世界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