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搜狐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百余新生家长露宿清华 校方称已尽力安排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日月谈 | 地方 | 在线阅读 | 访谈 | 专题 | 图吧 | 论坛 | 文字版 | 导航 | RSS | 直通车 | 滚动
百余新生家长露宿清华 校方称已尽力安排

  上百名家长在送清华新生上学时,因周边宾馆爆满,最后露宿校园。清华学子们对此反应不一,有同情者,有问责者。而学校对此表示,已经尽力安排家长的住宿。[详细] [评论:家长露宿实乃清华“露羞”]

·清华学生辅导员:家长睡操场 到底该骂谁?
·论坛网友:睡操场应该给予理解,不能责骂学生以及任何其他方?
·论坛网友:夜探睡在操场上的学生家长 ,心寒并且感动

家长露宿 学子感到辛酸

 8月19日凌晨4点23分,一个网名叫大胃李的学生在水木清华的BBS上贴出一篇题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文章。作者在帖中展示了6幅关于学生家长睡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前足球场上及周围门廊走道上的图片。

感动:家长千里迢迢送学生上学,自己又不肯多花钱住学校的旅馆

 大胃李在帖中表示,自己半夜觉得睡不着,就爬起来拿着相机去了操场上,没想到看到了这个场景,想想两年前的自己和父母,他感到辛酸,就把他们拍下来放在了水木清华的BBS上。

 大胃李的帖子在水木清华社区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截止到记者发稿,有将近180人参与了跟帖。在跟帖中,有网友表示对这些家长送孩子上学还睡草坪非常感动。

问责:希望学校能够拿出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有的网友表示学校在这方面比较冷漠,缺乏人情味,希望能引起校方的关注,以后面对类似问题能够有应对方案,不要让送学生上学的家长再睡操场。

 希望学校能够拿出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好拿出一些空宿舍。

学校已尽力安排 大学周边招待所基本爆满

 一位柳姓学生表示,自己同情学生家长,但也不能都怪学校,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现在天气不是很冷,家长愿意睡在外面,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学校周边的招待所已经住满。

 清华大学学生处负责人韩老师则表示,新生是在17日、18日这两天开学的,在接待学生家长方面,学校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住有学生的宿舍是没法开放给这些新生家长的,而周围的招待所基本已经爆满,所以造成了这种情况。[详细]

 中文第一辩论台:狐辩胡有理
·辩论话题: 清华学子父母露宿操场,有必要关注吗?
正方

家长露宿清华,露宿清华,新生家长露宿,家长露宿,露宿 反方
正方:有必要!可怜天下父母心!这样的事情,清华还是应该再多想想办法解决一下,毕竟这是中国的最高学府啊!孩子考上清华,这是父母的骄傲!可父母露宿户外,这是谁的"骄傲"呢? 反方:没必要!不反对家长露宿,也不是赞成,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存在就是合理的。要是不合理,学校和政府应该在这方面早早地做好预防,做好服务宣传,让家长放心,没有必要在这么紧张的时刻一齐到校。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报道媒体
新闻调查
1、你认为家长送孩子上大学是否合适?
合适,人生地不熟家长能帮忙
不合适,学生应有自理能力
无所谓
2、学校是否有义务为家长提供住宿?
有,尊重家长就是尊重学生
无义务,只要照顾好学生就行
说不清
新生家长露宿(图片)
家长露宿清华

上百名家长睡满操场

家长露宿清华

 如果进城住宾馆,对于一些务农的家长来说费用太贵。

家长露宿清华

露宿操场的新生家长

露宿家长:心中还是喜悦

 一开始,老张的孩子不同意爸妈睡在操场上,后来看到睡在操场上的家长很多,就不得不同意了。同学们给家长送来了铺盖,一家睡得还算安稳。

 “20日晚上8点的火车回河南。”老张说,孩子考入清华,送孩子,露宿操场心中还是喜悦。[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