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中东答卷差强人意没有朋友不擅人际(09/25 17:00)

中国网讯 力求连任的奥巴马不得放下手头的竞选活动,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近期,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电影在全球掀起反美浪潮,给奥巴马出了一道不小的难题...

·叙利亚近两万人死百万人逃离家园 人祸代价惨重(07/25 14:12)

中国网7月25日讯 据外媒报道,2011年3月开始叙利亚爆发冲突以来,估计有19,000人死于叙利亚。但有超过一百万叙利亚人已被迫逃离自己的家园,而且这个数字还...

·外媒:叙爆炸重创政权心理冲击巨大 或波及邻国(07/19 13:53)

中国网7月19日讯 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乌德-拉吉哈北京时间18日下午在大马士革安全部门大楼自杀式爆炸袭击中身亡,叙内政部长,即总统阿萨德的姐夫阿塞夫-巴拉伊也被炸...

·揭秘奥巴马竞选连任的“外交特攻队”(06/29 10:01)

特派记者 熊敏 华盛顿报道布鲁金斯学会国际外交高级研究员杰弗里·贝德6月27日向本报记者披露了奥巴马总统2012年大选的外交事务竞选策略:奥巴马今年将外交作为“...

·叙利亚击落战机显不俗实力 土耳其北约无力动武(06/26 13:41)

中国网6月26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 叙利亚在未进行警告的情况下在国际空域击落土耳其一架军事侦察机。土耳其呼吁召开北约理事会会议,对此事件做出干预。一方面土耳其的...

·穆尔西恐无力破除权力僵局 埃及未来走向不确定(06/25 14:38)

中国网6月25日讯 在万众期待下,埃及选举委员会昨天终于公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穆斯林兄弟会的候选人穆尔西以微小的差距险胜前总理沙菲克,当选为埃及新一任总统。 ...

·恺蒂谈南非十年(06/24 09:33)

封面恺蒂像:李媛 绘关于南非,我们知道什么?黄金,钻石,大草原,世界杯,还有令人敬重的曼德拉这是光明的一面;艾滋病,种族隔阂,贫富差距,腐败横行这是黑暗的一面。...

·美国中产阶级的衰落(06/24 09:33)

如今美国超级大国的陶醉已然远逝,忧心忡忡的莫雷在书中要传递的讯息,是堡垒的攻破往往从内部精神的陷落开始。这个道理,对于其他国家,想来也适用。孙 涤《分崩离析》[...

·希腊新政府首要任务是与“三驾马车”重新谈判(06/19 09:49)

特派记者 袁雪 希腊雅典报道 希腊中右翼政党新民主党在6月17日的议会选举中占得首位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组成政府,挽救自由落体的希腊经济。 6月15日,...

·埃及“驼队”如何前行?军方发动柔性政变(06/19 09:48)

本报评论员 祝乃娟 当地时间6月18日凌晨,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宣布,其候选人穆尔西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随后,其竞争对手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对穆尔西单方面宣布获胜...

·希腊脱欧担忧减轻问题远未解决 将球踢回给德国(06/18 13:37)

中国网6月18日讯 备受全球关注的希腊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已经于17号晚揭晓,支持紧缩与留在欧元区的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行动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议会席位,这让欧盟...

·叙利亚民众习惯暴力笼罩生活 瓜果成熟无人敢摘(06/14 15:04)

中国网6月14日讯 近日,叙利亚国内的暴力冲突急剧升级,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全国多个地区展开激战。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12号称叙利亚已经进入全面内...

·美国“梅根法”:性罪犯数据库,人人都可检索(06/13 13:59)

在较少人口流动的传统社会,若有人做了不体面或可耻的事情,则左邻右舍、乡里乡亲,皆避之唯恐不及。倘此人不堪压力,背井离乡,如果不能得到进入当地社交圈的举荐,处境也...

·叙“内外夹击”生活困难 粮价大涨百万人需援助(06/07 14:09)

中国网6月7日讯 据外媒报道 根据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叙利亚公告,至少100万叙利亚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7.8万叙利亚人以难民身份生活在邻国。尽管人道主义援...

·周飙:君主制的现代意义(06/07 13:13)

本报评论员 周飙继去年的王长孙大婚之后,英国民众又迎来了女王继位60周年钻石大典,各英联邦国家也都遥望同庆。对于王室的忠实拥趸,君主制凝聚着他们所珍爱的传统价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转到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