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连战访大陆 > 连战访大陆消息

北大女孩为连战献花 11年前克拉玛依火灾中幸存

2005年05月03日01:11
11年前死里逃生 11年后幸运献花

王媛媛幸运地得到了给连战献花的机会。
 

  本报讯(记者 张洁 郭少峰)记者昨天了解到,4月29日在北大为连战献花的女孩王媛媛是11年前新疆克拉玛依火灾的幸存者。

  因火灾放弃文艺之路

  1994年12月8日,克拉玛依市教委组织中小学生在友谊馆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委“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评估验收团举行汇报演出时,发生大火,造成325人死亡,受伤住院者130人。王媛媛说,“我记得很清楚,12月8日”。王媛媛并不愿提起这件事情,“那以后很长时间,我都不愿意再参加大型活动。”

  据王媛媛回忆,当时她们正在后台准备演出,结果馆内着火。老师带着她们从后门出来。当时馆内有8个安全门,但只有1个门开着。然后这个老师再次钻进去,要带些孩子出来,但再也没有走出来,“每次回去都会去祭奠这个老师”。

  王媛媛说自己并不知道太多的细节,“我再次看到友谊馆,是大火过后了,我并不知道小伙伴在里面逃生时的情景”。王媛媛为此放弃了走文艺之路,于去年考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被选献花“在情理之中”

  4月28日下午,王媛媛接到通知,要代表北大学生向连战献花。

  为什么选中她为连战献花?王媛媛觉得被选中在情理之中。她曾发表了《走向善治:当代中国政府治理的新发展》,参与翻译的《大师论领导艺术》也即将出版。经过“老师和同学推选”,她便成了最近距离接触连战的北大学子。

  

转自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