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企业上市需要政府指导

  早报记者黄祖祥

  “今年以来,由于党中央和政府明确了发展资本市场的积极思路,大刀阔斧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大力促进了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信心。股市一片欣欣向荣,市场机制和投资理念与海外成熟市场渐渐接轨,企业改制上市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回报。

”对此,施明取代表建议,泉州市政府要积极扶持企业改制上市。

  施明取代表介绍说,前几年,由于我国证券市场处在一个较为低迷的阶段,企业的市场价值被低估,企业发起人股份不能流通,上市审批工作缓慢。宏观环境造成我市很多基本符合改制上市标准的企业犹豫不决,暂时没有考虑从产业经营走向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而今年来,这种情况大大改观。

  由于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上仅有1500余家上市公司,因此企业的成功上市,总能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有效地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并形成长期的广告效应。企业募集资金投产后,不仅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意义明显,对地方经济建设、GDP的增长、就业和消费都有重要的作用。“企业通过改制上市募集资金后,一方面极大地增加了发起人股东的权益,使其净资产得到大幅的升值;另一方面,企业的价值也从账面价衡量变为以资本市场的价格计算,有利于企业未来在资本市场上的收购兼并,加强了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对此,施明取代表表示,泉州市政府如果能积极抓住机遇,因势利导为当地企业提供指导,相信我市很多企业在不远的将来也能登陆中国资本市场。他建议,今后泉州市政府应该扩大宣传企业改制上市的好处,积极引导泉州市优质企业走向改制上市的发展模式;为进入改制程序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税收、财政优惠政策,建立领导机构,统一协调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简化、加快有关流程。此外,经常性地促进企业与证券、法律、会计所等中介机构的联系,协助企业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同时,重视资本运作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我市积累后备人才队伍。

  王冬星代表也建议泉州市政府要积极扶持企业改制上市,成立专门的上市服务协调机构,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使企业在税收、劳保、社保等方面得到支持,在法律、税务、办理上市等方面得到帮助。引导企业从家族式管理走向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纳税意识,促进产业链条的规范运作,提高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明取 | 企业 | 上市 | 企业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