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民警一年遭侵犯160起 市公安局成立维权委

  民警一年被侵犯160起市公安局成立维权委

  本报讯(记者 邱竹)民警在执行正常执法任务中遭遇被人谩骂、殴打、损毁名誉等侵害时,将有专门机构为民警们“伸冤”了。昨日,市公安局首届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介绍,从2001年到2005年,我市不少地区屡屡发生民警在正常执法过程中遭遇不法侵害的事件。据统计,仅2005年,全市共发生侵犯民警正当执法案(事)件160起,其中暴力袭警106起,110名民警受伤。为此,市局专门成立首届维权委,组织、协调全市民警应对执法过程中的不法侵害和注意事项;24小时接受民警咨询和报案救助;参与调查取证,对投诉不实、诬告陷害的,及时澄清事实真相,为“蒙冤”民警“正名”。

  据悉,从今年1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事)件8起,为11名被侵权民警伸张了正义,4名侵权人员受到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