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小伙猝死拓展训练获赔6万

  本报讯 (肖勇 何强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刘文娟)26岁的儿子去参加拓展训练,却在训练时不幸身亡。为给儿子讨回公道,父亲将陕西思八达文化艺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思八达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20万元。

12月30日记者获悉,此案经一审、二审两级法院的审理后,西安市中院终审判决思八达公司赔偿亡者父亲各项经济赔偿61242元。

  今年54岁的王先生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2006年3月28日,思八达公司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体能拓展训练。王先生26岁的儿子小俊(化名)与单位同事一同参加了该项活动。3月29日,在前往陕西省户县圭山登山过程中,小俊出现了呼吸急促、意识模糊等症状,思八达公司领队及学员施救一小时后,于13时15分拨打120请求急救。15时30分西安急救中心户县急救站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小俊送往医院。16时30分西安急救中心户县急救站人员赶到现场,将小俊送往医院。16时30分,急救站出具院前病情告知书,17时21分小俊被诊断:“(入)院前死亡”。

  小俊的母亲已经去世,小俊的突然身亡给王先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王先生认为,儿子小俊参加了思八达公司举办的超级潜能开发特训营拓展训练,由于思八达公司事先未对参加的学员进行体检,未进行必要的体能渐进训练,冒然将学员带至偏远山区进行体能拓展训练,且未配备处理紧急事故的专业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未办理意外伤害保险,造成小俊在长达6个小时的时间里无法得到专业救治,导致小俊的死亡。2006年5月,王先生将思八达公司起诉到莲湖区法院,要求思八达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赔偿其经济损失共计20万元。

  思八达公司认为其与小俊间未形成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对其死亡未违约也未侵权,更没对小俊实施任何危险行为,其死亡原因是由于其心脏系统疾病所致,与其并无任何关系。案件审理中,莲湖法院委托鉴定机构对小俊的死因进行了法医鉴定,经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鉴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为:小俊的死亡原因符合心源性猝死,登山等体力活动是导致死亡发生的诱因。法院一审判决思八达公司赔偿王先生儿子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14万余元。宣判后,思八达公司不服,提出上诉,请求二审法院撤销原判,驳回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西安市中院审理后认为,小俊参加“领导潜能激发训练营”活动,虽未受组织者思八达公司的邀请,也未交纳相关费用,但其随他人参加训练营活动时,思八达公司并未提出反对意见,且将其编入学院组一同活动,小俊与思八达公司之间已经形成事实上的拓展训练合同关系。小俊在参加训练活动中死亡,根据法医鉴定结论,其身体存在发生心源性心脏病猝死的特质,在训练中死亡的根本原因是自身有病所致,其应承担死亡结果发生的主要责任。思八达公司在合理范围内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小俊的死亡存有一定过错,应承担小俊死亡的相应责任。

  中院终审判决,赔偿王先生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6124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拓展训练 | 思八达 | 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